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除了犬都是垃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0:33 哈尔滨日报

  《南极大冒险》中那些勇敢、勤劳的雪橇犬深深地打动了我。我相信,所有观众都是这么认为的。如果除去那8只雪橇犬,这部电影就是垃圾。

  别谈什么人性和爱。人首先应该学习的是“动物性”或者“犬性”。你看,8只雪橇犬任劳任怨,富于团队精神,互相帮助,每每在生死关头拯救人的性命。该片编剧一再通过向导杰瑞的嘴告诉大家,他是如何地热爱雪橇犬,可是他后来竟然轻易将之抛弃,这样的处
理属于重大失误。那个热爱水星陨石的科学家戴维于情于理也该义无反顾地拯救那些给他第二次生命的雪橇犬,可惜,这不过是个设想。尽管剧本如此糟糕,但是雪橇犬的本色演出让《南极大冒险》这只野鸡变成了金凤凰。

  《南极大冒险》的画面开阔,常常是航拍的大全景。另外,用大量运动镜头表现雪橇犬的奔跑,非常刺激。比如海豹追逐麦克斯的镜头,水上水下,紧张感十足。一般的商业电影总是在做个体的表达,写的是某个人或某几个人的喜怒哀乐,看这样的电影已成为观众的习惯。《南极大冒险》扭转了这一局面,它将主人公置入了极地的极端环境之中,这非常理想化,非常童话,为此,成年观众才会有那么多特别的感动。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