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变嫩变老 晓庆全靠四川教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0: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日月凌空》化妆师陈敏正昨披露,刘晓庆的武则天造型以及该剧演员头套全是成都造

  (记者彭志强)昨日记者获悉,身为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教授的陈敏正,在《日
月凌空》中和毛戈平一起设计了刘晓庆造型。陈敏正也首次向记者披露,刘晓庆这次全靠拉紧皮肤变“青春”。

  变年轻刘晓庆不惜剃掉鬓角

  10多年前,刘晓庆曾在《武则天》中扮演武则天,这次在《日月凌空》中扮演的武则天,要从40岁演到82岁。陈敏正说,刘晓庆扮演的中年武则天造型比较好设计,但武则天年轻时的造型设计起来相对比较麻烦。“剧中就有武则天20多岁时的闪回片段,需要晓庆本人演出。但晓庆脸部、额头皮肤都有些松弛了,我就用了牵引化妆。具体方法是,用法国进口的牵引纱,把晓庆局部松弛的皮肤拉紧,然后用头套遮盖相关牵引点。最后在晓庆脸部进行色彩化妆,这样看上去的武则天造型,显得很年轻。尤其是晓庆的皮肤,这样一处理会变得相对白嫩。”陈敏正透露,给刘晓庆做牵引化妆,一般有两处皮肤需要拉紧,武则天最年轻的造型则至少要对晓庆的皮肤做四处牵引。

  为了拉紧皮肤使得自己更显年轻,刘晓庆不惜让化妆师将自己3~5平方厘米的鬓角全部剃掉。陈敏正说,只有剃掉鬓角,才方便给刘晓庆做牵引化妆。“这一点很多明星都不会愿意,因为演戏后,人剃掉鬓角很难看。但晓庆很好说话,一听要剃掉鬓角,她就说做吧,没事。”

  变年老选白发耗时一月

  陈敏正告诉记者,刘晓庆在《日月凌空》中扮演的武则天所用头套将高达18套。“这一次我们完全按照她个人头部轮廓来制作头套,最耗时的是制作武则天80岁的满头白发头套。”陈敏正透露,为了求一个逼真效果,剧组之前大约用了100多人专门去从真人头发中一根一根挑选白发,大约花了1个多月才凑齐头套需要的白发。“而在给刘晓庆设计的武则天造型,最麻烦的也是老年武则天造型,一般要花3个小时。”陈敏正说:“刘晓庆这些‘皱纹’可说是雕塑出来的,因为‘皱纹’全是用硅胶等材料做的假皮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