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男女队晋级汤尤杯半决赛 我们的队伍向前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东京电(南方日报记者梁燕)昨天汤尤杯决出了4强人马。中国男、女队以3比0分别击败了英格兰队和新加坡队,双双挺进4强。

  昨天的比赛还是冷门迭爆,印尼名将陶菲克1比2不敌日本的佐腾翔治,导致印尼队要苦战4场,才以3比1击败东道主进军半决赛,和中国队争夺决赛权。而马来西亚在主将黄综翰受伤弃权之下以3比2击败了韩国队,赢得最轻松的是丹麦队,以3比0击败印度队,将和马
来西亚争夺决赛权。尤杯比赛中,中国香港队2比3不敌德国队,中国台北队以3比2艰难击败了韩国队,首次晋级尤杯4强。荷兰队和东道主日本队苦战5场,最后3比2取胜。

  林丹出战英格兰选手史密斯,第1局在领先的情况下以18比21失利,幸亏他后面以连续两个21比12结束比赛,才有惊无险地拿下第一场。赛后他表示:“第1局在领先的时候有几个球处理得不好,就直接葬送了胜利。但后面两局自己发挥得还不错。感觉比赛了3场,一场比一场更适应吧。如果半决赛我对陶菲克,我会尽力去战胜他。”

  而随后出场的蔡赟/付海峰和鲍春来则顺利地以2比0击败了对手,郑波/谢中博和陈金还不需要上场,

中国队就顺利进军半决赛。赛后鲍春来也告诉记者:“我已经逐渐适应了21分的比赛特点,在赛场上气比较足,而且也已经做好了对阵索尼的心理准备了。”

  而女队则由张宁、高崚/黄穗和蒋燕皎替中国队拿下3分。张宁和新加坡选手李理两局比分都咬得很紧,第2局李理更一度领先,最后张宁凭经验顶住压力,才以两个21比18获得胜利。张宁赛后表示:“主要是自己第2局领先后,战术有了些改变,速度慢了,感觉更累,而且对手也能打出很多此前打不出的动作球,由于我右脚受伤有点疼,上网不是太积极,也给了对手抢攻的机会。”

  赛后李永波总结了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队员们把这场比赛看做是最后热身的机会,大家都争取把自己的速度和状态打出来。这对以后的比赛是好的。包括像林丹丢一局这种,也是很好的,因为会让他更重视比赛。而我也相信以林丹的表现,应该会越打越好。”

  图:

  林丹以2比1战胜史密斯,帮助中国男队以3比0的总比分战胜英格兰队。半决赛中国男队将对阵印尼,丹麦对

马来西亚,而尤伯杯半决赛中国女队将碰德国,中国台北对荷兰。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