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糟老头给我说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08 南方都市报

  私房博客

  伊琦拉的Blog

  2006-4-20

  昨天真是倒霉到家了,早上刚拉起卷闸门做生意,就看见一老头子拉着辆斗车过来,说要称2块钱麸皮(麸皮就是麦子的皮,养猪用的)——拉一辆斗车来只是称2块钱一小袋的麸皮,我还以为他要买几大包呢!狂晕!

  完了我就给他称满2块钱的重量。我在称的时候,他还一直问我今年几岁(咦?难道他想图谋不轨?想借买东西来搞小动作,惨了,现在是一大清早,路上行人不多,隔壁也还没有开店门,怎么办?对了!装冷静……)我告诉他我今年25了(其实我今年也就20来岁而已)。他又说:“25不是可以嫁人了吗?有合适的了吗?要不我帮你介绍介绍吧!”乖乖!原来他是想说媒的。

  我说:“25还早得很呢,起码也得过30才嫁吧。”“30了还有谁要啊,我村里就有个15岁就嫁了。”“那是旧社会的事。”我说。“什么旧社会,那是去年的事,去年八月十五结的婚,八月二十四就生孩子了!”我无以言对,只有保持沉默。

  称好东西给他后,他还不给钱,一个人在那乱说一通,说那男的有多好多好,什么不用种田,家里没有老爸只有一个傻老妈。我只有报以傻笑,装糊涂看着

天花板。可他没察觉到我的异样,还一直在劈里啪啦地说个不完。

  我看他说了这么久都还没有进入正题,终于开了我的金口,问他那人是做什么的。他说:“哦,其实他的工作是很轻松的,就是谁家有白事就请他去做几场,很轻松的,呵呵!!”说完还不好意思地笑了几声。

  白事?我纳闷了,再问:“具体是做什么的?”

  他的回答着实让我大吃一惊,说:“就是道士,有白事人家请去做法事的那种道士。”

  Oh,myGod!道士,居然介绍个道士给我?没错,虽说我不是什么大家闺秀小家碧玉,好歹我也是个花容月貌的女孩子啊,什么不好介绍给我介绍个道士,去你的,我有这么差吗?

  我连赶带轰地把那老头撵走,但我还是不忘收那两块钱.他走后我越想越气,真是岂有此理。

  今天又在街上碰到老头子,还说什么有空去他家玩玩,切,说得我跟他很熟似的:(

  (链接http://blog.sina.com.cn/m/Liangjianla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