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困兽犹斗”结良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08 南方都市报

  愚乐日报

  贾心文专栏

  本报讯(本报记者贾心文)“车龙长长塞广州,几家欢喜几家愁。”广州大桥上一场长达五个小时的塞车,给上万人带来工作和生活上的不便的同时,也使一对有缘青年喜结良
缘。

  昨天,读者许先生给本报打来报料热线,喜滋滋地讲述了他在超长车龙中找到“另一半”的传奇经历:

  家住番禺丽江花园丽波楼的许先生每天都要开车到市区上班,因为广州大桥经常塞车,许先生不堪其苦。时间久了,他也摸索出一个对付塞车的经验:请“难兄难弟”对弈。许先生车上备有围棋、象棋、五子棋、飞行棋、军棋、斗兽棋等,每逢塞车,他便在自己车上摆开阵势,请同受塞车之苦的司机过来对弈,度过无聊时光。许先生说,他能凭直觉判断塞车时间长短,时间最长,便下围棋,短一点是象棋,其次是五子棋等。

  昨天上午八点多,许先生车未到客村立交,前面已塞得水泄不通。根据经验,他判断这场塞车要一个小时以上,于是摇下车窗喊道:“谁要下棋啊,我这里什么棋都有。”这时,旁边一辆黄色波罗车窗摇下,一个女声问道:“有斗兽棋吗?”许先生一看,是一个靓丽的女孩,于是高兴地说:“有啊,过来吧。”

  在许先生车里,两人旗鼓相当,“困兽犹斗”起来。交谈中,许先生得知,该女孩姓钱,竟然跟他住同一楼,目前还是单身,因为工作太忙,无暇拍拖,今天正想去婚介所征婚。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许先生跟钱小姐言谈甚欢,“斗兽棋”越斗越暧昧,用许先生的话来说,“渐渐地,我们就兽性大发起来……”于是,两人拉埋车窗,在车里山盟海誓,结成百年之好……直到中午12点,广州大道恢复通车,沉浸在二人世界里的甜蜜男女竟然一点都不知道,交警以为车主跟其他人一样弃车步行上班去了,便将两辆车拖走,两人都被罚了为数不菲的拖车费。

  不过,许先生一点都不后悔。他说,他跟钱小姐相约五一前就把证办了,黄金周期间出外度蜜月。最后,许先生感慨万分地说:“谁说塞车百弊而无一利?像这样的长龙再塞多几次,不少大龄青年的婚姻问题便都解决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