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有麻烦 就和外遇分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08 南方都市报

  爱恨相依

  吴淡如专栏

  刘黎儿在日前的专栏里谈到不伦恋的分手,论述十分精采。她引述了一个日本关于不伦恋的调查:有百分之七十的人认为,双方应该在理性的状况下解除关系,有两成的认为只
要穿帮就分手,有一成的人则认为,要搞到两人都感到疲累不堪才分手。

  事实上,不伦恋很少有圆满分手的。她这么说。

  台湾的不伦恋——就是其中一方或双方为已婚的状况下的恋情,现实中也很常见。没有人做过数据统计,但在我观察,不伦恋就算能和平分手,其中一方多半也有不少委屈和怨气。而“只要穿帮就分手”的台湾男人,现在越来越多了。

  男人对于婚姻的认同感,和女人不太相同。女人通常认为,婚后双方只能始终不渝地爱着对方,那是责任。男人有

婚外情,就表示他已经不爱自己、不爱这个家。

  而男人却认为,他婚后若有养家,就是责任,至于他有没有婚外情,和他爱不爱老婆、爱不爱这个家没有关系。

  大部分稍有成就的中年男人,家庭关系已经稳定,公务多半繁忙,如果他忙里偷闲有了外遇,多半只想调剂无聊的感情生活、想找刺激、想证明自己宝刀未老、想抓住青春的尾巴,愿意为外遇对象而

离婚的,应该不到百分之三十。不管外遇对象再怎么好。

  如果外遇对象开始想要抢元配的位子,哄到没耐心的已婚男子,常会莫名其妙地消失。他们只想要绮情一段,不想要麻烦久长。

  “我跟你再走下去,将来不会更好,我宁愿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如果我选择你,我会伤害三个人(指太太和小孩),我只好选择伤害你”。

  以上这些看似会在文艺片中出现的告白,常在已婚男子想要结束外遇、恢复宁静生活时,从男人口中说了出来。

  自知理亏的女人多半只能选择带着破碎的心离去。再闹下去,男人通常会跟老婆同一阵线对付“外敌”,使得谈不伦恋的女人更生气。

  社会越进步,男人越怕麻烦。而通常不伦恋拖得越久,麻烦越多——生活中本来就充满麻烦,日子一久,麻烦一定会侵蚀新鲜感。

  吴淡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