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情高跟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08 南方都市报

  缘来如此

  彭晓凤

  新近认识了一个人。实在是高我太多了,顾不上兴趣相投感觉契合,为着身高的压力就想再见。

  分手的话眼看就要说了。埋怨他:你怎么长这么高?他不说话,跳到人行道旁边的台阶下,一句话召唤我过去,快活地说:瞧,我们一样高呢!

  就为这句话,说出的话就变了。

  一位事业有成的朋友,谈起令他刻骨铭心的女子,是个只和他相差半厘米的女孩,为着他的缘故,三年多的感情跌宕和潮流变迁,没有穿过一双高跟鞋。

  我的父母,原本就差不多高矮,岁月压弯了他们的身子,看起来,母亲倒显得比父亲高了。照相的时候,母亲不只是穿平跟鞋,还寻遍很多地方找到一块砖头。她50多岁的身子弯下腰去,替父亲摆好。父亲站在新的高度上,两个头发都有些花白的爱人,在镜头前展开相扶一生的笑靥。

  英文课本里有一个故事:妻子为了给丈夫买条表链陪衬金表,剪掉了心爱的长发;而丈夫为给妻子买把精美的梳子梳理她的长发,卖掉了金表。在失去一切的悲里,他们拥有了可以赢得一切的喜。而中文版本的故事是:夫妻两人,有一个头发已经白了,一个头发还黑着。为着对方,白头发的把头发染黑了;而黑头发的把头发染白了。

  在这个爱情出现得快也消失得快的年代里,我们对爱的疑惑,不是因为现实生活里种种不能相守的束缚,而是在可以随心的环境里,爱欲和爱情的相互混淆。没有持久,也就很难永恒。判断一个人成败的标准,已简化为单纯获取物质利益的能力。但人生会有起伏,会有幸和不幸的时候,即便是场马拉松,开始冲刺和最后获得冠军的,很可能不是你一人。而作为一名要相伴一生的人,不是在你显得疲惫和力不从心的时候选择撤退,而是果断地大喝一声:加油!甚至,和着自己的人生负重一起,把受伤或昏迷的你,背在肩上向前走。你可能不是跑在最前面的那个人了,但和相爱的人一起到达,风景,还是最美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