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破旧俗钻石女人要放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55 每日新报

  由天视卫视频道与《每日新报》联合主办的《和钻石女人结婚》特别节目自开始报名以来,吸引了众多未婚男青年踊跃参与。与此同时,也有部分女青年发来短信询问,能否作为“钻石女人”参与到节目中。她们都认为自身条件不错,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所以希望借助此节目达成心愿。针对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罗曼谛克爱情顾问机构创始人訾立刚先生,请他从专业的角度谈了对当今青年人敢于面对大众进行征婚的看法。

  訾先生认为:“类似于‘千万富豪征婚’这样的新闻屡见报端,但其性质与《和钻石女人结婚》特别节目举办的宗旨还是有些差异的。目前《和钻石女人结婚》特别节目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就是因为节目策划者打造了一个‘钻石女人’的概念。‘钻石女人’找朋友并不困难,但寻求结婚对象很难。其实‘钻石女人’跟‘钻石王老五’一样都是特定的社会群体,她们都是优秀的未婚女青年,都有情感需求。但是鉴于国人数千年以来在择偶方面‘男不高攀,女不低就’的旧习俗,‘钻石男女’就显得不一样了,确切地说,‘钻石女人’要更尴尬一点。男人择偶都是往下看,所以‘钻石男人’相对来讲择偶的范围以及机会都多一些。而‘钻石女人’如果往上看,目标寥若晨星,机遇难求。所以‘钻石女人’就这样尴尬地成为男人视线中的‘盲点’。”

  訾先生表示:“从我们机构中的会员男女比例不难看出这一问题,优秀的女会员明显多于优秀的男会员。高素质单身人群中,男性单身一般不敢贸然去追求同样优秀的女性。针对这种现状我们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比如改变交友方式,举办各种时尚派对,突破陈规,主动开发优秀男士等等。这次天津卫视与《每日新报》联合主办的《和钻石女人结婚》特别节目非常有意义,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起到宣传和倡导作用,改变一些社会的传统婚姻观。”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