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们要活得像婴儿一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光环舞集艺术总监刘绍炉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前日晚,本届广东现代舞周的开幕演出《水域70%》表演结束后,台北光环舞集艺术总监刘绍炉跟现场观众进行了15分钟的交流。这位在台湾出生长大的著名编舞家,在谈到自己的舞蹈创作时称,自己是“老庄”的信徒,而生命的要义就是要活得像婴儿一样。

  “这个世界很多元,而我被‘返璞归真’的说法触动,我相信一个很简单的东西在不断地重复变化之后,会产生独特的结果。”刘绍炉说,自己记得儿时家门前有一条水沟,小时候自己经常在里面玩耍,那种对水的亲近让他懂得了身体和大自然之间的和谐。“婴儿油上的现代舞”就是带入了这种对水的情感而首启发创作的,至于整出舞蹈中所强调的配合和协调,则出于刘绍炉自己对舞蹈艺术的理解。“我倾向于创作透过集体去完成,很多人集中在一起合作,就会产生特别的动作。在这出舞蹈中,舞者们借用别人给你的力量带动产生加速度,这是一种配合。”而当观众问到,为何要选择“婴儿油”这种特殊的介质时,刘绍炉说,自己是老庄学说的信徒,相信韵律是从身体中产生的,不要去违反身体的小宇宙,而要努力让内外一致。“我们要活得像婴儿一样。”

  

我们要活得像婴儿一样

  上图:刘绍炉(左)与观众交流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