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莺”中西合璧 “鱼与熊掌”兼得——吴碧霞将放歌“上海之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1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今年在上海之春国际艺术节期间,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将亮相上海音乐厅,于5月15日举行2006中国巡演上海独唱音乐会。早在2004年亚洲巡演半年多的时间里,她先后飞往北京、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进行15场亚洲巡回演出。所到之处,颇为火爆,许多地区的票早在演出一个月以前就售空。

  吴碧霞曾在自己的硕士论文中用“鱼”与“熊掌”的例子来证明只要歌唱方法得当
,一个人完全有可能同时演唱好中国声乐作品和外国声乐作品,而她本人也被人誉为“中西合璧”的“夜莺”。在此次上海独唱音乐会演出曲目的安排上,吴碧霞将在同一台音乐会中演唱中国声乐作品和外国声乐作品,充分展示其“中西合璧”的魅力。吴碧霞还表示,音乐的实践呼唤着音乐创作的繁荣,中国歌唱家的演唱呼唤着中国作曲家们的关注,吴碧霞独唱音乐会传达了表演艺术家们迎接新的创作高峰到来的信号。她说:“希望能有更多的作曲家关注中国声乐,能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吴碧霞近照

“夜莺”中西合璧“鱼与熊掌”兼得——吴碧霞将放歌“上海之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