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金周尽享“电影盛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3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徐雁)“五一”黄金周期间,我市电影市场呈现出一派火爆景象,市电影公司推出了百余部不同题材的中外优秀影片投放市场,“俄罗斯电影展”、“戏曲电影展”等多个主题电影展映,受到广大电影观众的欢迎。从5月1日到3日,银光电影院线旗下的光明、延安、和平、大光明等影院共收获票房50万元,观众近3万人次,放映中外影片百余场,极大地满足了观众的假日文化生活的需求。

  在“五一”黄金档推出的多部新片中,表现人与人之间、人与动物之间、动物与动物之间人性化感情的美国影片《南极大冒险》自上映以来一直热映不衰,票房收入占“五一”前3天的50%,成为名副其实的票房冠军。本片的故事虽然并不复杂,情节走向也不曲折,但片中透出的浓浓人情味,美丽壮观的南极风光都深深打动了观众,在影院经常看到有一家三口一起到影院看这部影片的现象。为配合中俄文化交流年举办的“俄罗斯电影展”受到众多观众的关注,其中主打影片《国际女郎》5月1日上映后引起了众多观众的兴趣,映出情况超出业内人士的预料。艺术大师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是“五一”期间主打影片,档期贯穿整个黄金周。陈逸飞深厚功力打造出的影片以独特的艺术魅力吸引感染了观众,票房表现不俗。《茉莉花开》是功力深厚的实力派演员姜文、陈冲和当红巨星章子怡主演的影片,雪藏3年后与观众见面,自然不同凡响。

  谈到今年“五一”电影市场的火爆,市电影公司业务负责人说:一是中外影片数量多,题材多样,能满足不同观众的不同需求;二是票价大幅度优惠,许多影院为满足广大青年学生和低收入群体观影的需求,对票价实行了大幅度的优惠,并且在周二周五继续执行半价;三是各影院在影片场次的安排和拷贝调度上采取既严谨又灵活多变的形式,根据不同地区观众的口味,安排不同的场次、不同题材的影片,以满足各方面观众的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