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上去很美》“五一”热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0:07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李威)改编自王朔同名小说的电影《看上去很美》目前正在哈尔滨市万达影城上映,借用导演张元的话说,这是一部喜剧,一部儿童演的电影,适合成年人看,也非常适合小孩子观看。

  该片在参加美国和欧洲的电影节时,获得了一致好评。包括日本、法国、意大利在内的十几个国家都已经购买了版权。

  《看上去很美》是一部欢快细腻的电影,有着完美的画面,动人的音乐和干净的情感。就如同阳光下追寻影子,笑并且思考着。故事讲述儿童方枪枪由于父母工作的关系,全托在一个保育院幼儿园班,结果因不适应集体生活,被老师和小朋友们疏离的故事。

  影片中,小孩子们天真、本色的表演让人开怀,却又不仅如儿童电影那样浅显直白。通篇一气呵成,主题若隐若现。有些话语、镜头一闪而过的停留,又不仅是停留于此的那般神味,需要咀嚼。

  据了解,《看上去很美》是王朔最后一部被改编的小说,为了拍成电影,导演准备了6年,并凭借《看上去很美》在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中获得最佳导演奖。

  据导演张元介绍,《看上去很美》是他所经历的电影中难度最大,面临困难最多的一部,每天要解决的事情都非常麻烦。“我们在和最柔弱的孩子合作,我希望自己能了解他们,理解他们,但是作为父亲,我连自己的女儿其实都不能真正了解。”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