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演员巫菁菁露风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0:21 新晚报

  本报记者李威

  央视“五一”重头戏《小鬼小小》目前正在央视八套每日三集连播,剧中,由哈尔滨市小演员巫菁菁饰演的高来来,表演颇具亮点,受到观众的好评。

  巫菁菁今年14岁,是萧红中学初三学生。在《小鬼小小》中,她饰演的高来来
是小小的同学,因为父母经商,所以高来来颇具经商意识,要帮助小小出租影碟来赚取零花钱,表现的是在商业社会的影响下,孩子的思想的一个缩影。虽然这是巫菁菁首次参加影视剧的拍摄,但她的表演自然大方。巫菁菁告诉记者,这与她平时酷爱曲艺表演分不开。

  据了解,巫菁菁的父亲曾是哈尔滨市著名相声演员,受父亲影响,菁菁酷爱曲艺。此后菁菁又得到了身为哈尔滨话剧院演员的姑姑巫继荣的培养,学习绕口令、相声、评书小段等等,由于菁菁很有灵气,4岁起便开始登台表演并在省市少年曲艺大赛中获奖。10岁起,巫菁菁便在全国少年曲艺大赛中获奖。2002年,她在全国青少年曲艺、朗诵、主持人、小品综艺大赛中,凭朗诵作品《我有一个梦》和相声《蛤蟆鼓》同时荣获朗诵、曲艺两项一等奖。2006年,由巫菁菁表演的评书《莽撞人》又在由文化部、中国艺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德艺双馨”艺术比赛中获少年组金奖。菁菁不仅学习、演艺两不误,而且还极具爱心。2001年,菁菁曾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爱心献给聋哑儿童”的倡议,并成立爱心活动小组,赴黑龙江省残联所属的聋哑儿童康复中心帮扶聋哑儿童,这项活动持续至今已有6年从未间断,《人民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了菁菁的事迹,菁菁还因此被授予第七届黑龙江省“十佳少年”荣誉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