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游鸿明:初恋夺人所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1:36 东南快报

  谈创作

  “写歌时把自己当演员”

  对于打破每年出一张专辑的惯例,游鸿明说2005年的空白是因为那是与上一个唱片公司合作的最后一年,有一些合作的细节问题没解决,所以今年的《诗人的眼泪》让大家久
等了。而年底还会推出一张新专辑的游鸿明称:“我一般不是为了出专辑而出专辑,而是在准备好的情况下才推出新专辑,今年年底的新专辑也一定会准备好了再推出。”

  记者(以下简称“记”):新专辑同名主打歌《诗人的眼泪》讲的好像是师生恋,据说先前是要写有关《断背山》的故事?

  游鸿明(以下简称“游”):是的。《诗人的眼泪》最初说的是李后主的感情,他是亡国之君,感情也不被人祝福,后来改成师生恋,但是还是遭到禁播,不过受了点刺激就轻生的事情的确是不应该鼓励的,我就曾在我的官网上劝回留言“绝笔”的歌迷。《诗人的眼泪》MV里面最后有一些镜头删掉了,其实我觉得在MV里还是必须用有张力的画面来体现,反正是故事嘛。很巧在MV播出的时候,有相似的真实事件上演。

  记:你的外形很不错,有没有考虑往其他方面发展,比如拍戏?

  游:其实我拍过一些戏,但不想特意去拍,随缘吧。我觉得拍戏对一个歌手来说很痛苦,很花时间。拍戏要随大家的时间,而写歌时间自己可以规划。其实我写歌的时候也是把自己当成演员去演的。

  记:听说你喜欢旅游,去过哪些地方?

  游:五大洲都去过。我觉得在非洲大草原上开着吉普车感觉很舒服。而且,际遇对创作灵感很重要。

  聊感情

  “情人眼里出西施”

  这次见到游鸿明,大家都觉得他挺好接触的,也很幽默,不像远距离感受到的比如MV中那样不苟言笑。游鸿明笑称,“其实在歌声中认识一个人是不客观的,在现实中我是很随和的一个人。”

  记:你向来很低调,不愿提自己的生活。在这里,能讲述一下自己的感情生活吗?

  游:我的感情生活一直很稳定。

  记:聊聊你的初恋吧?16岁的初恋是什么样子的呢?

  游:呵呵,那时我是帮同学啦。我的一个朋友要追求一个女生,可能觉得我的文笔比较好,就叫我帮他写情书,然后他传给那个女生。传着传着,变成我自己传给那女生了。而且,感情很难说的,好像我先前还说那男生:长得这么丑的女生也追?后来反而成了自己的初恋。看着看着,觉得越来越顺眼了。呵呵,其实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记:你的感情生活和你的歌曲有关系吗?

  游:我歌曲中的爱情当然是自己用经历、人生体会出来的。我觉得情歌就是要用真挚的感情来演绎。

  想听游鸿明清唱闽南语歌和新专辑中的歌曲吗?想知道游鸿明的闽南语怎么说吗?想了解歌曲背后的故事吗?想看游鸿明讲笑话吗?就请收看东南卫视今日17?押55播出的《娱乐乐翻天》。

记者 林岚青 实习生 蔡婉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