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亲相爱》(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3:03 重庆商报

  生活像一张大饼

  提到同学唐歌,许婕和罗晓婷又争论了一番。罗晓婷认为唐歌的男人之所以出轨,就是和唐歌不管他有关。男人太放任自流不行,好男人就像一棵茁壮成长的小树,要经常修理才能正常地成长。许婕却以为,男人就像手中的风筝,不拉着会飞出去,拉得太紧会断线。而且男人和男人不同,不能以一个男人来套另一个男人。两个人说到最后,竟然为唐歌流
下了同情的泪水。想当初,如此骄傲的一个女孩,竟然沦落到这个地步。

  生活像一张大饼,你给我画一张,我给你画一张。画饼充饥的傻事不会干了,但可以用饼当做希望,一个又一个希望,像泡沫一样在生活中涌现。

  唐歌的前夫就是给她画了一张大饼。一个皮包公司的总经理,凭着花言巧语凭着雕虫小技,就把骄傲的不可一世的唐歌拥进怀抱。结婚后唐歌才发现,这个所谓的公司不过是一张画在空中的大饼,如果仅仅是大饼也就认了。可是这个前夫,不仅给唐歌画饼,还在结婚以后不停地给许多女人画饼。他是一个画饼高手,凭着一张嘴巴画了一张又一张的大饼。心高气傲的唐歌吵了闹了也为此自杀过。可是男人不仅不改,还埋怨唐歌破坏他的好事。一个半老徐娘,被前夫的大饼吸引住了,但在关键时刻,唐歌出现在面前,前夫一怒之下,不管已经怀了孩子的唐歌,带着他没画好的大饼远走高飞了。

  前夫走了,唐歌并没有按照罗晓婷的想法做掉孩子,重新开始生活。一是舍不得,二是想要报复。唐歌认为报复一个男人的最佳手段就是生下他的孩子,然后像一块肥肉一样挂在他的眼前,看得到,摸不着。

  唐歌和罗晓婷的关系,要比许婕好一些。她们一致看不习惯许婕的招摇和对感情的轻佻。但有一点,唐歌骨子里要比罗晓婷多些傲气和不甘。说白了就是,她是一个要强的女人,凡事都不想落在别人后面。上学时,别人学习好,她拼了命也得赶上去,等到别人有了新衣服,她也想方设法地也有一件;等到别人有了男朋友,她也得找一个男朋友。

  许婕找男朋友的时候,唐歌也找,只是因为运气不好,她找的男人大都属于画大饼的主儿。唐歌之所以在毕业不久,就快速嫁人的原因,就是被前夫的大饼吸引住了。

  这一切,是唐歌的失误。她在没来北京的时候,无数次痛心疾首向罗晓婷表示她的悔意。那时,罗晓婷虽然婚姻没有危机,但生活的压力让她变得牢骚满腹。两个女人在电话里,说得涕泪双流,呜咽有声。后来,唐歌带儿子来了北京,两个人也来往了几次,但是唐歌伤心地发现,随着罗晓婷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她们的思想已经不在一条水平线上了。

  罗晓婷买了房子的时候,唐歌曾经答应过来看看。后来不来的原因,罗晓婷也理解。唐歌带着儿子租在三室一厅里,好几个人共用一间厨房和

卫生间。罗晓婷去看她的时候,唐歌从来没有请她上去过。这个人死要面子,就算口袋里再没钱,她也要装出有钱的样子来。

  唐歌自从来到北京,人变得现实了,变得有拼劲了。她经常想的一件事情,就是同样的人,同样的女人,为什么别人住着

别墅开着
跑车
,自己却要窝在出租房里,挤公车,吃青菜,拼死拼活挣一点工资?以前的唐歌虚荣,以前的唐歌为虚荣付出了代价,但现在的唐歌仍然虚荣,只不过她不会像少女那样做梦了。她知道改变生活的最佳办法,不是傍大款,也不是嫁男人,而是自己动手,除了自己,其他的都是做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