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宏澜百万美金打造新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谭盾、何训田、焦晃主动加盟

  (记者王平平摄影金世宗)昨日,芭蕾公主侯宏澜亮相春熙路某眼镜店,以形象代言人身份客串了一次“售货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侯宏澜透露,年底将带着自己参与编导、投资100万美金的现代芭蕾舞剧《莎士比亚和他的女人们》巡演到故乡成都,其中一场的票房收入将全部捐献出来,帮助深受斜弱视等疑难眼疾之苦的青少年。

  侯宏澜告诉记者,《莎》剧是第一次从女性角度,通过莎翁笔下女性人物的眼睛,将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娓娓道来。莎翁一生著述颇丰,《莎》剧将锁定在莎翁创作中期最著名的四大悲剧《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与《马克白》中选择。侯宏澜称,目前她考虑将以马克白夫人和李尔王的小女儿这两个女人的视线来串起全剧,全剧分成上下独立的两部,每部30余分钟,全剧75分钟左右,她将一人分饰两角,跳足全场。

  据悉,该剧编导组除侯宏澜外,她还将邀请自己曾工作一年的世界著名芭团——法国莱茵芭蕾舞团团长贝克·唐,以及正在上海排大型原创舞剧《花木兰》的世界著名编导格拉汉姆·莫菲加盟。曾与侯宏澜合作过的谭盾,获悉她正在筹备《莎》剧时,主动表示侯宏澜可以在自己新创的数首曲目中进行挑选,并表示也乐意为《莎》剧重新作曲,另一位音乐界的大腕级人物、老乡何训田也义不容辞地加入了主创阵营。此外,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主动请缨”来表演“李尔王的内心独白”。该剧预计投资100万美金,目前已有多个国际大品牌愿意投资,而上海大剧院也是该剧的合作方之一。《莎》剧将在10月底举行的上海国际艺术节首演,随后将启动世界巡演,前往美、法、澳等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