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抵宁探营 玄武湖"醉倒"众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19 扬子晚报

  昨天艳阳当空,气温蹿升,其热度已经让人们隐隐感觉到了南京夏日的威力,“2006纽曼《梦想中国》”导演组的“先遣部队”踏着这股不可忽视的热浪,抵达了南京古城——明天即是《梦想中国》江苏赛区战火燃起的大日子了,这一行近40人是来提前准备“战斗”的。《梦想中国》总导演吕逸涛一边抹着汗,一边在玄武湖秀美的湖边许下他的大心愿,“我们期待《梦想中国》江苏赛区像南京的天气一样火热!”

  A导演组成员“醉倒”风景区

  

  话说《梦想中国》结束了在重庆、沈阳的海选后,昨天部分导演组成员“微服”抵达了南京这座六朝古都,可能是对于咱们这座城市的“美丽”预先估计不足,当昨日本报记者陪同他们前往海选比赛地——秀丽典雅的玄武湖风景区时,他们的惊讶与赞叹洒满了入口大道两侧的湖面。《梦想中国》执行导演汤浩说:“江苏赛区的比赛场地真是太漂亮了,这是咱们这个节目第一个在风景区比赛的啊。”

  当导演组成员们步行穿越过玄武湖儿童乐园,顺着特设的《梦想中国》比赛标示牌来到环洲的莲花广场时,婀娜多姿的莲花仙子雕像正在水中清雅地微笑着,仿佛在欢迎着这些为平民搭起梦想舞台的艺术工作者们,湖内人工水雾正在如焰火般绽放,拂面的风里沾染了清凉的水汽,如此美境,令首次游览此地的导演们都感到了微微的醉意,总导演吕逸涛似乎忘却了脸上的汗珠与头顶上的艳阳,他手一挥豪情万丈地说:“我们非常期待《梦想中国》江苏赛区的比赛,六朝古都可是人杰地灵啊。”

  B 玄武湖封闭环洲全岛

  

  与吕导的感慨相呼应,玄武湖风景区正以极大的热情欢迎前来此地实现“梦想”的普通男女们,据记者昨日了解,玄武湖管理处为《梦想中国》6日的初选,将封闭莲花广场所在地的环洲的三大入口,使此地当天成为《梦想中国》的专设初选场所。记者注意到,莲花广场的比赛地,临湖背林,湖光山色,景色十分迷人,是绝佳的比赛场所,选手们可以更放松心情,发挥出自己的才艺本色。

  7日《梦想中国》的海选复赛地点设在梁洲的盆景园,目前这里还正在展出金陵派的盆景精粹,但是,为了保证7日的复赛,6日此地将提前关闭展览,而所有的比赛后备保障,例如空调及电路等都悉数准备好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玄武湖管理处在分局及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还加强了保安措施。

  C 提醒选手:请带雨具

  

  虽然江苏赛区的比赛选手水平及素质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但是本报作为《梦想中国》江苏赛区的唯一协办方已经粗略地统计了一下,到目前为止,本赛区呈现两大特色,第一,有四、五个省份的选手跨省前来南京参加比赛;第二,虽然高校学生的选手占比例不小,但是来自社会上方方面面的能人高士才是“梦想”中的异彩部分。

  为了使江苏赛区选手赛出风格、赛出优异成绩,昨天本报记者特地要求导演组成员为本区的选手们开“小灶”,总导演吕逸涛和执行导演汤浩欣然应允,根据前两站的赛事状况,他们的建议大致如下:

  第一:初试强调的是表现力,唱得好虽是第一前提,但是不可忽视表现自己活泼动感的一面。

  第二:选歌不要为了难度而难度,要唱那些有把握的歌曲。

  第三:前两站有不少选手唱粤语和英文歌,但是如果没有非常大的把握,唱这两类歌曲其实并不讨巧,因为很多人一开腔便被发现发音不准,很容易让评委打低分。

  最后,根据本报的“线报”,这两位导演还发挥好男人本色,温馨地提醒所有的选手们,“天气预报说6日可能有雷阵雨,莲花广场是露天比赛场所,请选手们一定自备雨伞,以免淋雨。”本报记者张漪

  

《梦想中国》抵宁探营 玄武湖"醉倒"众导演

  《梦想中国》导演们正在玄武湖风景区看现场。赵虹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