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心凌 甜品正餐皆是能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55 每日新报

  “甜心教主”王心凌人气极旺,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王心凌也不忘强烈推介美味小吃和可口甜品。黄金周期间,我们也不妨按照心凌的指导感受一下美味甜品,同时学一道简单易学的“心凌招牌咖喱饭”。

  我平时很爱吃水果,很爱吃甜食也很爱吃各种各样的料理。除了水果,也会吃可以补充维生素 C的东西。如果工作很累的话,可能就需要吃一些“ B族”之类的东西,来补充
身体缺乏的能量。

  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欢冰品,我最喜欢的冰品只有一种———泡泡冰,这是一道以现代手法呈现出的道地传统冰品。说它传统,是因为泡泡冰这种形式早已出现,它所配备的那些事先熬制好的配料,例如花生、大豆、红豆,都是最常见的。而现代手法则是指在现代工具的辅助下,能够更好地释放出材料的新鲜原味。泡泡冰的口感比雪糕鲜香爽口,比砂冰绵密。除了水果味,还有各种豆类、芋头、鸡蛋口味,更符合东方人的口味习惯。它的制作技巧是要用品质最好的冰,经过机器打碎之后,再用手工一点点削出最绵密的冰,同一过程中再将各种调配料加进去。搅打的过程不仅要快速,还要力道均匀,这实在是一门技术活。每做一份泡泡冰,需要用去 1公斤的大冰块,难怪拿在手上,感觉沉甸甸的。在这里我要建议男孩子多学习这样甜品的制作方式,为心爱的女生奉献自己的爱意。

  在正餐的打理方面,我其实也能够下厨房烧一些美味的。给大家介绍的简单美味是密制招牌咖喱饭。先准备原料:肉末、米饭,配料是素火腿丁、红萝卜丁、马铃薯丁、白花菜,调料是咖喱粉两匙半、油适量、高汤两碗半、酱油一匙、盐半匙。先将咖喱粉以小火慢慢炒香,盛起备用。锅内倒油,放入肉末及素火腿炒香后,加入酱油拌炒。然后再加入蔬菜如红萝卜、马铃薯、花菜等炒炒,再倒入咖喱粉拌炒均匀后,倒入准备好的高汤慢炖,将所有材料煮软,水剩一杯半左右。最后我们加盐,起锅前以面粉勾芡,和蒸好的米饭拌匀,美味的咖喱饭就出炉了。

  新报记者翟翊

  王心凌甜品正餐皆是能手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