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流泪的“白娘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56 天津日报

  《还珠格格3》中的“缅甸公主”让观众认识了刘涛,而《天龙八部》中的“阿朱”却让无数年轻男子“迷上”了温柔善良的刘涛。比起前两部剧中敢爱敢恨的女子,《白蛇传》中的“白娘子”却多了许多隐忍。

  和赵雅芝版的“白素贞”相比,“新新白娘子”刘涛有一大特点就是“不能哭”。因为经过千年修炼的“她”还没有眼泪,需要得到人间八滴最极致的眼泪才能得道成仙。可
是剧外,刘涛却被许仙与白素贞之间的爱情感动,泪没少流。“白娘子”为了让许仙过上平安的日子而自愿被压在塔下,最后化成一缕青烟,而许仙则是独自一人在寺庙门口扫地,直至终老。这种爱情的悲剧让刘涛哭得稀里哗啦。

  对于不能流泪这一奇怪的剧情设定,刘涛解释说,蛇是冷血动物,没有感情,所以不会哭。白蛇受观音指点,到凡间寻取八滴最极致的眼泪才能成仙,在故事的最后,白素贞终于拥有了第八滴眼泪,但是同时也明白了人世间的真爱,最终放弃了成仙的机会。

  剧中有很多表现情感的段落,刘涛都必须借助“哭”以外的方式来完成。不用眼泪去感动观众,对于演员的演技要求很高。这对刘涛来说,“也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表演形式,随着剧情的深入,我慢慢地体会到情到深处,欲哭无泪的感觉。感情的表达有时候不是一定要用夸张的‘哭’,或者是很大的笑声,如果一个人的阅历够丰富的话,他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可以表达内心深处的想法。”

  本报记者吴中华实习生裴钰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