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假还剩三天 南京文娱还可看些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49 扬子晚报

  玄武湖“五一”黄金周期间,金陵盆景展在梁洲盆景馆与前来休闲度假的游客见面。150余盆金陵派盆景精品涵盖了树桩、水石、水旱、微型等多种盆景类型。

  从4月22日起开展的“远古生命奇观-古生物进化暨恐龙知识科普展”五一期间仍继续在樱洲展出。上千件珍贵的动植物化石标本、二十多具多为国宝级的远古时期的动物化石骨架将带观众重溯历史,探秘远古生命。

  夫子庙4月28日到10月28日每周六上午10:00―10:30,夫子庙展览馆举办隆重的祭孔乐舞表演。同时,还举办国内规模最大、并荣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称号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微缩景观展”博览会。

  江南贡院邀请著名书法家、篆刻家为游客即兴以名题诗、篆刻,举办“拜魁星”、“鲤鱼跳龙门”、“

状元游街”、“状元招亲”等民俗活动;李香君故居举办《桃花扇》昆曲票友堂会,邀请专业演员扮演李香君、侯方域,与游客互动表演香君才艺;夫子庙雅乐宫、王谢古居分别举办古乐、古琴专场表演;吴敬梓故居举办盆景展。

  瞻园在举办太平天国历史陈列展的同时,还于节日期间在王府古戏台推出“夜瞻园”休闲项目,演出民乐演唱、魔术表演,古筝弹唱、笛子独奏等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另外,4月26日至5月16日还与南京国际郑和书画院联袂举办《中国心,两岸情书画艺术邀请展》,120多位来自大陆、港澳台地区和比利时、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中外知名书画家应邀参展。王建平个人藏石展也亮相瞻园,展出百余件藏品辅之以品评鉴赏诗词、短文、书法作品。

  中山陵风景区参加名城会狂欢的中国传统民间艺术表演节目提前在中山陵风景区上演。有来自开封、安塞、安阳等鼓乐、戏剧、杂技和气功等表演,还有源自“本土”的江浦手狮舞表演。景区内有内容各异的主题展览,包括百幅老照片展、《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等。

  绿博园绿博园将以“表现自我,快乐自我”为主题,在“五一”黄金周期间,举办少年儿童文艺汇演、少年儿童系列大联欢两大系列活动。文艺表演包括演唱、舞蹈、相声、小品、戏曲等文艺汇演,将特邀全国动力风筝冠军队一展放风筝绝技,市民有机会与之一同放飞梦想,尽享假期。

  莫愁湖步入莫愁湖公园,游客、市民就无法不被30余种、近千盆盆栽海棠和草本海棠的热烈迎接所吸引。在“第24届海棠花会和鸢尾花展”上,除中日友好鸢尾园内有百余株鸢尾花盛开之外,还有16个品种4200余株木本海棠供游客观赏。

  清凉山公园李剑晨艺术馆在“五一”期间举办“清凉雅集”名家咏兰书画作品邀请展,将展出40多幅堪称绘兰、咏兰艺术作品中的精品。魏紫熙艺术馆将展出魏紫熙先生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创作的近百幅作品。

  清凉山陶艺中心为南京目前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环境优雅之处,配有专业教师指导陶艺制作,节日期间开展寓教于乐活动,免费举办小型讲座,为爱好者提供一方走近自然、贴近泥土、塑造自我的理想处所。

  阅江楼普通锯子简单改造一下就成为乐器,锯琴乐手手持二胡弓子拉起大钢锯,十分轻松地奏出《梁祝》、《南泥湾》等耳熟能详的优美曲调。“五一”黄金周期间,江苏省锯琴协会在阅江楼景区进行锯琴表演,每天上下午各一场,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去观看。

  龙江新城市广场“五一”期间,诸葛亮发明的“木牛流马”登陆龙江新城市广场。“木牛流马”是诸葛亮一生最神秘的发明。专家指出:它是一种依靠杠杆原理行走的木结构机器。此次在龙江出现的6匹“木牛流马”均由民间高手制造,马身高1米,宽0.8米,比普通马要小,只能供儿童骑乘。本报记者张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