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顺利卫冕直指冠军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52 南方都市报

  埃托奥打进制胜一球,巴萨1比0战胜塞尔塔,提前卫冕联赛冠军

  顺利卫冕直指冠军杯

  本报讯(记者刘春)5连胜的瓦伦西亚在将巴萨的夺冠日期拖延了2轮后,终究没能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第36轮西甲中继续坚挺,他们1比2败走马洛卡,让巴萨在客场与塞尔塔
之战的中场休息时收获了本赛季的西甲冠军。

  由于本轮巴萨无需再依靠追赶者的摔倒来确保冠军,里杰卡尔德对塞尔塔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如果夺冠只是时间问题,那就让巴萨在去巴黎参加冠军杯决赛前得到最充足的调整和放松时间。巴萨只要赢球就将提前卫冕,对他们来说这不是问题,反而是最好的动力。即将在本赛季结束后落叶归根的拉尔森获得首发,这是里杰卡尔德具有人情味的一面。巴萨的运气很好,马洛卡前锋C·多尼把对瓦伦西亚的比分改写为2比1时,他们才刚开球,而那边的比赛一直保持着2比1的比分到结束时,他们刚打完半场。这样巴萨即使在后45分钟内输球也比还剩下2场比赛的瓦伦西亚多出8分,他们立刻挤在更衣室里预支了那份巨大的、难以压抑的激动和喜悦。

  重新回到球场后,巴萨的替补球员都在场边拿矿泉水互相泼,里杰卡尔德面带微笑,随队做客的球迷们也在看台上敲锣打鼓地闹腾。带着这样的情绪,巴萨没理由还让塞尔塔的大门纹丝不动。第55分钟,埃托奥打入了他本赛季的第25粒

西甲进球,也让巴萨得到了俱乐部的第18座联赛冠军奖杯。

  赛后,早已等待采访巴萨夺冠的各国媒体将球员和教练们围了个水泄不通,还有很多球迷冲进场内向小罗和埃托奥等人索要签名。队长普约尔表示,对于连续两年夺冠的庆祝肯定要持续几天,但不会太久,他们也不会完全沉醉其中,“因为我们都知道17日还有一项更重要的目标等待我们去完成。”

  本轮其他比分:比利亚雷亚尔2比1马拉加,马德里竞技0比1奥萨苏纳,卡的斯2比2皇家社会,西班牙人1比2拉科鲁尼亚,塞维利亚3比0赫塔菲,马洛卡2比1瓦伦西亚,毕尔巴鄂1比0萨拉戈萨,阿拉维斯2比0贝蒂斯。

  这不会是终点

  “我们经过了困难的几年,终于有了今天的欢乐,现在是尽情享受它的时刻了。”从普约尔的话中,我们不难体味巴萨人忍辱负重的艰辛,更为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所震撼。而几乎所有的巴萨球员,如刚在上轮结束5个月伤病期复出的哈维、埃托奥和小罗等,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词:“三连冠。”——或是更多。

  即将获得西甲金靴奖的埃托奥已不再是去年夺冠后对着全世界辱骂

皇马的毛躁小子,他似乎也忘记了本赛季曾多次让他难过的“种族歧视”事件,他只想告诉大家:“一个之后是两个,所以我们还会继续努力获取更多。至于个人荣誉,我觉得它没有全队所取得的成就重要。那些鼓励我去赢得金靴的球迷,现在应该把同样的热情用到鼓励球队去赢得冠军杯上。”喀麦隆人最后还故意
幽默
了一句:“我在马洛卡的那帮前队友可真够哥们,他们真是助了我们一臂之力啊。”

  巴萨惊艳欧洲的球风、个个身怀绝技的球员、连续两年在西甲无敌以及即将在时隔12年后再次站在欧洲冠军杯的决赛场上,这一切都无法不让人去联想“王朝”、“梦之队”这样的字眼。而这,也正是巴萨俱乐部全体人员和加泰罗尼亚大区的真正心愿。上台才3年的主席拉波尔在演讲中兴奋地表示:“这就是一项伟业正在建立的最好证明。”

  主席还强调了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在巴萨成功中所起的作用:“弗兰克知道怎样融合一支球队,知道怎样把东西摆在最正确的位置上。这是我们成功的关键所在。”但“黑天鹅”仍是谦逊的,他把成绩归功于俱乐部的每一个人,在谈到第一次执教四大联赛球队就实现两连冠时也只是用了最质朴的语言:“这是我永生难忘的时刻。”

  夺冠的夜晚,庆祝的人群中还有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梦之队巴萨”的队长瓜迪奥拉。对于巴萨今时今日的成就,他表达了由衷的赞叹:“世界上没有第二支巴萨。我敢肯定这不会是终点,巴萨还将继续去争取冠军并赢得更多更多。”

  记者刘春

  图:

  本赛季四大联赛可能全部由上届冠军卫冕,而巴萨更有可能再拿一个冠军杯。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