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星之火燎原欧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52 南方都市报

  观察

  21分制“抑强扶弱”的特点这两天表现得十分明显,德国、荷兰、中国和中国台北队四分天下,这在尤杯历史上十分罕见。

  随着一代球星王莲香和马尔廷的退役,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一直与中国女队争奇斗
艳的印尼队和丹麦队在本届汤尤杯决赛阶段十二强中已没了身影。而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女队并没有受到21分制的多大冲击,依然在世界女子羽坛一枝独秀。不过,新世纪女子羽坛第二集团的格局却在悄然发生着变化,特别是欧洲队伍有了较大的改观。

  本届比赛,领先世界羽坛的亚洲尽管有6支队伍参赛,但在与只有3支队伍的欧洲较量中平分秋色。

  德国队是近年来欧洲进步最快的队伍,这是历史上该队第一次打进尤杯四强。荷兰队在张海丽及来自中国的姑娘姚洁的协助下,不仅稳稳坐上欧洲头把交椅,而且时隔4年在没有姚洁(两周前在欧锦赛上受伤)助阵的情况下把东道主

日本队挡在尤杯四强大门外。

  日本羽协这次争办下来汤尤杯决赛阶段的承办权,正是看准了本国女队正处在巅峰期,计划利用主场优势一举改写25年不进尤杯决赛的历史,但他们的好梦被荷兰姑娘在八强赛时就惊醒了。

  根据分组,作为种子队的荷兰女队本可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八强,并可轻松取得与

中国队半决赛的资格。但考虑到中国队的强大,有着更高追求的荷兰队有意把小组冠军让给中国香港队,从而避开了中国队,这种避实就虚的战略为荷兰填补了一项空白:首次晋级决赛。

  记者梁金雄张华(据新华社东京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