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敢当他是个“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53 南方都市报

  加时赛最后0.9秒詹姆斯出手绝杀奇才

  谁敢当他是个“孩子”?

  NBA季后赛骑士121比120奇才

  本报讯“我是这个联盟中的一个孩子,但是别人对我的态度就好像对一个大人一样。”对于自己总能受到裁判特殊照顾的流言,“小皇帝”詹姆斯这样开玩笑道。但北京时间昨天骑士以121比120战胜奇才将总比分改写成3比2后,绝对没有人敢当詹姆斯是个“孩子”。

  昨天的比赛双方激战至加时赛,距离比赛最后结束还有3.6秒时,主场作战的骑士仍以119比120落后1分,接到队友传球的詹姆斯在底线附近被对手包夹,但他聪明地晃过了贾米森,切入内线——此时,比分牌上显示还有0.9秒的时间——在奇才队鲁芬、阿里纳斯和海伍德三人的联防下,小皇帝起跳,出手,得分!全场观众立刻陷入狂热之中。

  全场拿下45分,创下了骑士队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7个篮板,6次助攻——这是詹姆斯昨天的成绩单,此前骑士的季后赛单场得分记录是他上周创造的41分。

  赛后詹姆斯显得非常开心:“当时我在底线有着足够的空间,如果我穿了一双大号鞋的话,也许我无法完成这个上篮。但是我穿了一双合脚的鞋。如果我们能够在下一场和奇才队的客场比赛中结束这个系列赛的话,这将是我最大的希望。”

  奇才的阿里纳斯昨天也拿到了44分,但是却无法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对于最后一个进球,阿里纳斯表示:“我认为我们在切断底线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了,他做得太出色了,他投入了在季后赛中的第一个制胜球。”这个时候阿里纳斯停了一下,纠正了自己:“是第二个。”

  对于失败,奇才队的主帅埃迪·乔丹显得无可奈何,“他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种事情只有伟大的球员才能做到。普通的球员无法做到这点。”而骑士队主帅麦克·布朗则对爱将赞不绝口,他表示:“他的最后一个上篮太具攻击性了,他知道球队需要这个进球,他们用三名球员去防守他。但是詹姆斯找到了冲到篮下的道路,并得分了。”

  两队的第6场比赛将于明天在奇才主场进行,骑士如果再次胜出就能晋级东部半决赛。

  (新体)

  图:

  昨天众多美国媒体给詹姆斯戴上了“翻版乔丹”的高帽。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