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短线“打包”游 发力黄金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53 南方都市报

  短线“打包”游发力黄金周

  外资旅行社首次现身黄金周,提供预订机票等零散商务服务

  今年五一黄金周,旅行社线路新品不断,包装手段日渐娴熟,而主题公园、自然风光等景点经营者则纷纷推出景点打包选择,产品淡旺季之分逐渐模糊。省内乡村游趋热,省
外北京游降温,出境游主打欧洲深度游成今年三大特点。

  北京游意外降温

  据了解,今年五一黄金周市场整体情况看好,出游线路呈现三大突出特点,即省内乡村游趋热,省外北京游降温,出境游主打欧洲深度游。但旅行社相关人士表示,北京游甚至整个北方游市场的降温让他们始料未及,很可能是受到沙尘暴的影响。

  景点打包成新热

  优势互补、打包出击是各大旅游景点在今年五一经营的突出特点。这边厢,刚开业不久的长隆欢乐世界联动集团旗下香江野生动物园、鳄鱼乐园、长隆大马戏、

高尔夫练习中心,打造一站式休闲度假区。

  那边厢,港中旅重资兴建的海泉湾,以酒店、温泉、游乐三大主力带动演出、

美食等八大项目,吃喝玩乐、域外风情一网打尽。

  就连一些传统旅游城市的线路包装,也呈现同一地区线路分别包装整体推出的细分趋势。如肇庆除传统星湖——七星岩——鼎湖山一线外,也将怀集、广宁、封开、德庆集团打包宣传,推出湿地生态游和攀岩漂流动感游等特色线路。

  省内游方面,国旅假期推出“寻找广东乡村美食”,广之旅农村赶集“杨池箩筐会”开锣,广中旅联手省女企业家协会打造“白领情缘”,南湖国旅则在温泉旅游淡季之时推出“温泉大联展”。

  在省外游和出境游上,各旅行社则求新求异,开辟如

青藏铁路沿线游、“新疆、俄罗斯联游”等创新线路。

  外资旅行社首次现身

  今年五一黄金周外资旅行社的首次出现显然是市场亮点。3月29日,总部设在苏黎世的瑞士旅业集团(KUONI)宣布在广州的办事机构正式成立,“胜景”旅行社也成为广东旅游市场上第一家外资旅行社。但由于进入时间短,加上政策对出境游业务的限制,其在黄金周的实质举动不多,仅能提供预订机票等零散商务服务。胜景旅行社陈小姐称,胜景的业务重点放在会议等商务旅游服务上,预计10月份时将会针对交易会提供一些短期商务线路。

  本报记者董珺

  图:

  黄金周期间常规旅游线路依旧大受市民欢迎。CFP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