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同之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啼笑皆非

  黄涛

  中午休息时间短,单位里又没有饭堂,我和几个同事只好在附近一家川菜小餐馆里解决肚子问题。

  今天,上完菜之后,小张突然叫住了服务员。只见他指了指桌上的回锅肉,又指了指菜谱上的菜样,故作玄虚地问:“这两个有什么不同呢?”看着他一副无厘头的样子,服务员很是随意地说:“一个是照片,一个是实物,当然不一样了。”

  小张不满意,绷着脸继续问:“你看仔细点,我说的是这一碟菜跟那一碟菜有什么不同?”服务员想了一会,相当认真地答道:“桌上的回锅肉是用白碟子装的,菜样里的回锅肉是用绿碟子装的!”

  听着这

幽默的一问一答,我们有些忍俊不禁。而小张的脸上也有些挂不住了:“我想问你的是,为什么菜样上的回锅肉是肉多青椒少,而我们点的这份回锅肉却是肉少青椒多?”

  “原来是这个啊!”看着小张恼火的样子,服务员还是保持着那份职业微笑,指着

菜谱上的一行小字说,“那是因为,你点的是6元小碟回锅肉,而那个菜样是12元的大碟回锅肉!”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