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髦求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我的大学

  张建英

  学校礼堂有一场大型招聘会,我忙着做简历,这时小青走了过来,笑呵呵地说道:“走,和我们一起去做面膜,随便烫一下发吧。”我诧异地问:“做面膜烫发干什么?”“明
天不是有招聘会吗!皮肤白皙一些,打扮得好看一些,到时候给人家留个好印象,说不定就录用你了!”小丽在一旁乐滋滋地说道。我摇了摇头说:“招聘会又不是选美大赛,有这个必要吗?你去吧,我今天得把简历做出来呢。”“那随你吧,不过我告诉你,现在都兴时髦求职,明天你吃了亏可别怪我没说哦!”

  第二天投完简历回宿舍,一进门,就看到小青沮丧地坐在床上。我换了鞋,关心地问道:“怎么样,有公司向你们抛绣球了没?”小青长长地叹了口气:“别提了。好公司倒是不少,可大家都精心化妆了,我一点竞争优势都没有。”我偷偷地直想笑,小青又说道:“不行!以后我得天天做面膜,我就不相信,我的脸蛋比不过金喜善!”

  周末又去人才市场,还没踏进宿舍,小青又唠叨开了。“真是气死我了,这回又没戏。白请设计师替我化妆了,还浪费了我那么多丰富的表情!”

  转眼到了月底,晚上我正忙着写实习日记,这时小青走过来,笑呵呵地说道:“建英啊,你的电话卡能不能借我打个电话?”我指了指床上,说道:“用我手机好了。怎么,想家了?”小青嘴角一撅,红着脸说道:“有点。工作还没着落,我现在已经严重透支了,再不向家里报销,明天我连吃饭都成问题了……”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