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中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商战陷阱

  林木森

  两个星期前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是个年轻女孩,说是湖南××实业公司的销售经理,正在珠三角地区找产品代理商,问我有没有兴趣试试。我觉得奇怪,问她怎么知
道我的联系方式,对方说是通过我的名片找上来的。闲聊之余,对方真诚地邀请我出去一起吃饭,说要认识我并商量产品代理事宜。我一时心动就答应了她。

  见面后,她跟我介绍具体情况,主要是代理销售一种水产养殖用的鱼苗专用网产品,销售及利润分配方案显得合理且诱人,让人一时无法拒绝,但我还是不置可否。

  几天后,我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声称自己是阳江某水产养殖场的场主,是看到广告宣传单找到我的,并急切地问我要12000米鱼苗专用网产品。我诧异之余,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叫他跟我面谈,对方应允而至。在看过样品及砍价之后,他焦急地要现货以解鱼苗受咸潮之害。我只好立刻打电话给湖南××实业公司那个女孩,她询问了一下,告诉我,正好有一个销售科长押着一批货路过广州去汕头,可以从他手中调配12000米出来给我。我一听,连忙联系正在广州的该公司销售科长。销售科长显得百般为难,最后勉强答应给我调配这批货,但必须先交一半的货款。我转头跟客户谈判,要求客户先交一半的订金,但客户很无奈地说,手头没有那么多现金,最多只能筹到1万元。可那边的销售科长告诉我他要赶往汕头,没时间让我们耽搁太久,要实在没办法,先付4万元也行。我考虑再三,跟销售科长再三商量,最后确定先付3万元。

  我带着客户来到接头地点(客户要求见到现货),见到销售科长并让客户验完货,然后与销售科长进行货款交接,并与客户约好明天再来取货物并交尾款。

  第二天,我满怀希望地等着养殖场的客户来取货,但是等到下午也不见人影。打电话过去,竟然已关机!心想不妙,赶紧再打厂家相关人员的电话,却已转到留言功能或一概不接。刹那间我醒悟过来,三两下拆开那批鱼苗专用网的包装,测量计算一番后发现,总货量只有3000米而已!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