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拍到你老公有外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爱恨相依

  吴淡如专栏

  前不久,有一对艺人朋友的婚姻面临到重大考验。记者打电话给老婆说,我们拍到你老公有外遇,在某某饭店。

  这老婆很老实。她一听到这件事就慌了。第一个直觉是“都拍到了,也许是真的吧”。她在记者追问下,搜索朦胧的记忆,是唷,好像曾经在他口袋里看到某一张某某饭店的取车卡,该不会是……

  她那时正在逛街,六神无主,赶开车回家,握方向盘的手一直在颤抖。打电话给老公,老公的电话一时无法接通,她更急了。后来先生回电后,她开始质问他,他在电话那头拼命解释,不是我,我那时在哪里哪里,怎么可能?她都不听,固执地认为:“人家都说拍到了,一定是你!”

  她气到狠狠挂掉电话,有一整天的时间,她都不理他。后来自己想想,好像不太可能,那晚回家后,他还热情十足地与她温存,如果之前已与其他女子上过饭店开房间,怎么可能那么有力气。再加上他的“不在场证明”还真的很值得相信,她才心平气和地相信,老公没有背叛她。

  后来看到照片,更确定那个男人不是她老公。只是一个长得可能有点像的男人。记者没有经过审慎的检验,就栽赃到他身上。

  公众人物很可怜,越恩爱的婚姻越容易被唱衰。以前的人喜欢听“公主与王子快快乐乐过日子”的故事,现在的媒体喜欢的是“公主与王子其实是一对貌合神离的怨偶”的故事,每个爱情

神话最好都是鬼话。

  后来,老婆跟老公说对不起:她不该这么不相信他。

  真不能怪老婆不相信。任何老婆听到有人掌握了老公外遇证据这件事,都会心惊肉跳、五雷轰顶吧。尤其,他平时待她越好,她越会受到惊吓。这是“曾参杀人”的效应,曾参再孝顺再理性,他的老母听到邻居不断来报告:你儿子曾参杀了人,听了三次之后,还是会跳墙走人。

  知子莫若母,母亲如此,何况妻子。妻子对丈夫的信任,绝对不如母亲对儿子来得深。

  吴淡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