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逸飞留下的感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40 大众网-生活日报

  其实,战争与爱情的主题是一个十分俗套的题材,但陈逸飞不愧是画家出身的导演,时而写意时而又颇似工笔画的手法,让整个战争场面充满了浓浓的诗情画意。他没有刻意渲染战争的残酷,而是让其自然地退到后面,成为了若隐若现的大背景,于是,关于“理发师”这样一个战争中渺小的小人物的爱情与命运就成了整部电影的浓墨重彩之处。

  陈逸飞的电影画面是美轮美奂的,光和色彩的运用都十分考究。片子行进到最后,
看到男女主演在漫漫黄沙中牵手前行,他们的面容不再精致,他们的着装不再华美,我们却似乎看到了真正的美,也许爱就是这么无华,这么简单。

  值得一提的是,陈坤在片中的表现十分令人满意。可以说,这部电影有为陈坤量身打造的“嫌疑”,因为陈坤用隐忍而克制、平和却内心汹涌的状态为我们完美地呈现了“理发师”的遭遇与心情。

  陈逸飞吟诵着这首名为《理发师》的朦胧诗轻轻地走了,带给我们的是默默的感伤。

  (王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