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桑巴民乐尽现异国风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4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新会实习生刘超群)相约文博会———2006欧美风情缤纷秀,“五一”期间继续升温。在8支国外表演团队中,热辣的巴西桑巴歌舞和激情澎湃的爱尔兰风情乐队,以其独特的异国风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桑巴是非洲人与拉丁美洲人融合下的音乐舞蹈产物,表演热情、奔放。在表演过程中,几位身着桑巴服饰的舞蹈演员飘然出场,她们狂野的舞姿、激情似火的表演,深深地感
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桑巴乐队的领队向记者介绍说:“在巴西的嘉年华会或者是庆祝活动中的街道行进中,桑巴是必不可少的民间表演舞蹈,我们的许多队员都参加过表演。而且在狂欢节上放的就是桑巴,那天所有人不工作,都来跳桑巴。”

  而另一支表演团队爱尔兰风情乐队也毫不逊色,他们的队员个个多才多艺,把民族风情浓郁的爱尔兰乐曲介绍给了济南的观众。这次的演出中,他们还特别安排了一首中国曲子《步步高》。说到这首曲子,副队长克里斯多夫表示,“这首曲子是用我们自己的民族乐器演奏的,我们赋予了它不同的风格。”他还开玩笑地表示,“如果能把它学好了,中国观众就会接受我们,并且和观众之间也会有个很好的沟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