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珅从《颐和园》中走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5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在内地打开一片天的多利安事务所日前在内地又添新血,曾在孟京辉话剧大作《等待戈多》、《恋爱的犀牛》、娄烨最新入围戛纳作品《颐和园》中有出色表现的中戏小生王小珅正式加盟多利安,成为多利安旗下第19位艺人。

  出生在天津的王小珅自小热爱体育和文艺,曾在天津体工队练习技巧多年,锻炼了很好的肢体语言功底。离开体工队后在热爱文艺的母亲鼓励下,报考并顺利进入了中央戏剧
学院表演系,从此开始演艺生涯。

  进入中戏之后,王小珅练习技巧时刻苦的劲头发挥了出来,在校四年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并因在毕业大戏里的出色表现被中国先锋“话剧之父”孟京辉相中,接连出演了《梦》、《等待戈多》、《恋爱的犀牛》等多部孟京辉作品。

  演一部好的话剧是很多演员毕生的一个梦,因此很多人觉得王小珅运气特别好,出道不久又是电视,又是电影,还不耽误话剧、舞台剧,让人着实羡慕。喜爱唱歌的王小珅去年和刘烨、袁泉合作了多媒体音乐剧《琥珀》,展现了多才多艺扎实的表演功力,今年又被娄烨慧眼相中合作了《颐和园》。听工作人员说起《颐和园》已被确定为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唯一华语片,质朴的王小珅亦是由衷高兴。

  回忆拍摄《颐和园》时的难忘日子,小珅说:“娄烨是会给演员很大发挥空间的导演,会一直鼓励你‘很好’,跟他合作真的学到很多!希望《颐和园》在戛纳有好的成绩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