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文卓变身“太极”讲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5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柳治)由曾主演过电影《黄飞鸿》、电视剧《风云》等武打片的动作明星赵文卓,日前加盟了2006年香港TVB年度重头戏《太极》的拍摄,他在剧中出演男一号“巫马”。拍摄中赵文卓不仅亲自上阵,还为其他演员做示范,成了名副其实的太极讲师。

  由于戏里有很多真刀真枪的武打场面,而且不用特技去补做效果,所以很多打到皮肉的戏都是真的。赵文卓身为武术指导,难免为剧中演员们安全操心。他亲自为剧中演员传
授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很多镜头里他还亲自上阵,示范后才让演员或替身演员上场,亲力亲为的态度深得剧组人员的喜爱。

  武打功夫中,太极是赵文卓比较擅长的一项,从小就接触过各家

太极拳法。“虽然每家都有不同的特点,但讲的都是一个理念。招数、走法、步伐、身法等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修养身心。”太极拳讲究以静制动、后发制人。赵文卓说:“对手之所以失败,是被他自己的力气所击倒。如果对手自始至终保持他的重心和平衡,或者说他根本不来打我,他就不会失败。练太极拳的人应该不会去主动攻击别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