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幽默人偶 川剧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53 今晚报

  节日的天津乐园成为欢乐的海洋,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无数游人。

  游客进入乐园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充满幽默气息的卡通人偶和漂亮的景观。据乐园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市民过上一个愉快的假期,他们从四川成都邀请了一批有丰富园艺制作经验的能工巧匠,设计并制作了一个以“和谐与欢乐”为主题的幽默人偶童话艺术展。展览分成风车广场、狂人乐队、乐乐家园、边寨风情4个展区,有100余件展品分布在鲜花和草
坪之中,内容各有特色,使用的原材料也不相同。如风车广场以外国童话故事中的景观为题材,大型荷兰风车和两座大型古典城堡使游客仿佛置身于美妙的童话世界里。而长达80米、由50多个卡通人组成的“狂人乐队”,则会为游客“演奏”出激荡的乐曲。

  过去,很多人只是通过电视屏幕看到川剧变脸的神奇。今年“五一”,来乐园游玩的人们有幸在此现场看到来自四川的川剧演员表演地道的“变脸”和“喷火”。据业内人士讲,变脸是一种“瞬间艺术”,演员根据剧情的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在抬手、拂袖、甩头之间,变换出不同的面目。不同的脸谱代表人物不同的神态和心态,用来表现惊恐、愤怒、开心等情绪和心理的变化。变脸表演需要经过十几年的刻苦磨炼,一般演员只能变6张脸,而这两位演员最少可以变9张脸,最多时可以变13张脸,使节目高潮不断。在露天舞台表演的“大变活人”、“纸变钱”、“中外魔术集锦”等传统和现代的优秀魔术节目,以及滑稽小品“跑驴”、“翻花子”等也让人快乐不已。

  夜幕降临了,园内华灯齐放,更增添了妩媚动人的氛围。人们纷纷拿起照相机,拍下这美丽的景色。乐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这里每天都要接待3万多游人,预计整个黄金周将达到20万人次。“能使这么多的人在此得到欢乐,我们感到特别开心。”工作人员如是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