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岛城五一演出争打“低价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1:1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4日讯(记者王法艳)5月6日、7日,海信交响乐团将在梦幻剧场推出两场视听音乐会,票价为30元一张。记者今天采访获悉,五一期间,市歌舞剧院、市民族艺术剧院等演出单位纷纷将演出票价调低至5到6折,以此吸引观众开拓市场,在过去的4天里,每场演出的上座率都达到了80%以上,低价票赢得了市民的青睐。

  黄金周劲吹“低价风”

  5月6日和7日,海信交响乐团将在梦幻剧场推出两场视听音乐会,票价全部6折,市民只需花30元就可欣赏一场高雅音乐会。据该团的王滨逊团长介绍,目前许多城市的音乐会票价都在80元以上,贵宾票价则达上千元,30元一张票实在是音乐会的“跳楼价”。

  记者还了解到,5月2日举行的青岛

相声专场晚会的票价仅为20元一张,“声、光、电等演出成本就得1万元,演员几乎都是分文未取。”而5月1日在人民会堂举行的“第五届走进春天展演活动”开幕式大型综艺晚会请来了大腕刘兰芳,票价也仅为70元。此外,市民族艺术剧院、青岛交响乐团也都在五一期间推出了公益演出或者5折票价。

  靠低票价开拓市场

  据海信交响乐团团长王滨逊介绍,一场演出仅声、光、电等最基本的演出成本就得1万元,如果再加上场地租赁费、运输费等开销,一场演出的成本高达四五万元,如果仅售30元一张票,即使每场演出都满座,也收不回成本。

  那为何各演出团体还要在黄金周期间“拼命”推低价票呢?“目前来看,低价是开拓岛城演出市场最有效的方法”,市

京剧院的白洁主任表示,就目前的青岛文艺演出市场来说,虽然演出的宣传技巧和市场定位也非常重要,但最能吸引市民掏钱买票的最大“法宝”依然是低廉的票价。王滨逊团长也表示,调查发现,青岛市民对演出票的心理承受价位大都在50元以下。

  提升节目质量是根本

  从黄金周4天来的票房情况看,推出低价票以来,每场演出的上座率都突破了80%,与平日里的40%~50%相比,有了巨大的飞跃。

  虽然低价票有利于开拓市场,但市歌舞剧院的连院长也表示:“低价只能暂时吸引观众,要真正活跃岛城的演出市场,最根本的依然是提升节目质量,用优秀的节目拴住观众,这样才能实现观众和演出单位的双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