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艺片领跑假日影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1:1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4日讯(记者关瑛)今年五一长假,《理发师》、《雏菊》、《茉莉花开》、《南极大冒险》等十余部影片扎堆儿上映,片源丰富与影院数量增多催生了电影市场票房的新纪录。据统计,五一前三天,青岛地区的总票房已接近20万元,为去年同期的两倍。与往年不同的是,文艺片如《雏菊》、《理发师》、《茉莉花开》等大行其道。头三天,仅《雏菊》和《理发师》的票房就占了五分之三强。

  文艺片大行其道

  今年的五一档期,《雏菊》、《理发师》、《南极大冒险》、《雾都孤儿》等10余部影片纷纷上映。相对于去年《凤凰劫》、《地铁》、《三岔口》等动作片云集的情况,今年影市文艺片占了一定比例。《理发师》、《茉莉花开》、《雏菊》均是文艺有余而商业不足,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观众兴趣,票房大好。陈逸飞遗作《理发师》则创下了近期文艺片票房的高潮,不少观众慕名而来,甚至排队买票。另外,由全智贤主演的韩国爱情文艺片《雏菊》也保持了较高的上座率。目前这两部影片位列票房第二、三名。排名第一位的则是《南极大冒险》,平均每场上座率高达70%以上。虽然如此,头三天《雏菊》和《理发师》的票房占到总票房的五分之三。

  两利好催生新纪录

  据统计,在五一黄金周头3天时间里,本市电影总票房接近2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五一电影市场的票房收入相对于去年呈现井喷式增长,将远远超过去年黄金周7天30万元的票房收入。据银星院线孙经理介绍,电影市场之所以能在五一期间旗开得胜,有两大利好。一个是得益于10多部不同风格的影片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要,另一个利好是因为本市电影院数量逐渐增多,其中豪华影城的出现起的带动作用最为显著。

  于去年5月1日正式开业的李沧区永乐电影城,经过了一年“磨合期”后,满足了城市北部居民的观影需求。与此同时,位于台东商圈的万达影城今年4月开业后,在黄金周“领跑”了台东地区的票房,与老资历的大光明电影院和新当代影院平分秋色。汇泉影城等星级影院为广大影迷提供了高品质的电影享受,使看电影已成为岛城市民休闲娱乐的主要项目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