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出下乡每年千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1:1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4日讯(记者徐燕华)从今年起,每年将送1000场演出下乡;到2008年,镇镇建有综合文化站,村村建有文化活动室,村图书室藏书量达到农民人均一册书,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市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岛城农民兄弟构筑精神家园。

  斥资建镇文化站

  2006年,重点改扩建64处镇综合文化站。镇综合文化活动站建设将按照市财政负责配置文化设备、郊区五市负责房屋等基本建设的分工进行。市财政安排1105万元专项资金,对郊区五市的镇综合文化站配置15万元/镇的文化设备,并对平度、莱西两市给予5万元/镇的房屋建设补助。镇综合文化站的室内面积达到300平方米以上,并建有图书阅览室、综合文体活动室、文化培训室、“共享工程”数字阅览室、电影放映室和文化广场。

  村文化室配置齐

  从2006年开始,用三年时间实现村村有文化活动室。2006年市财政安排3600万元专项资金,郊区五市按照1:1的比例配套,为1200个村文化活动室配置文化设备。市(区)、镇(街道)、村负责村文化活动室的房屋等基本建设,确保村文化活动室的室内面积不低于100平方米,并建有图书阅览室、综合文体活动室、文化培训室和文化广场。

  千场演出进农村

  从2006年开始,每年组织1000场演出到农村。各市(区)将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农村公益演出的补助。全市两级专业文艺团体和各文化(艺术)馆将创作排练一批反映当代农村生活、农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逐步解决农民看戏难问题。

  每月放一场电影

  文件要求各市(区)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农村电影放映补贴,并积极协调组织科技、法制、计生、健康等宣传教育片和优秀故事片下乡放映。推广数字电影放映,有条件的镇(街道)、村要建设数字放映厅,逐渐实现放映技术由胶片放映向数字放映的转变,争取2008年基本实现每个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