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粤韵风华》玩起了动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学法术》本月七日启播

  广东电视台名牌栏目《粤韵风华》玩起了动画,本月7日晚上开始播出新节目板块的第一集《学法术》。

  为了快捷、有效地普及、振兴粤剧艺术,广东电视台从去年开始作出一个大胆策划
:采用好莱坞动作捕捉系统制作全三维动画粤剧。选取了该台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拍摄的粤剧小品笑话系列为动画创作的基础,此批作品通过善意的讽刺、挖苦手法反映人生百态。既有粤剧的唱腔、程式,又有电视剧的生活化展现,加上全三维动画这一先进科技手段的再创造,呈现给观众的是具有全新视觉感受的粤剧艺术作品。

  三维动画粤剧是电脑科技与传统戏剧艺术结合的新品种,其制作先要由制作人员反复观看原作品,对场景和人物重新进行设计,融入现代的审美设计观念。随后,通过先进的光学动作捕捉系统对真人粤剧演员的表演动作进行三维数据记录,让动画师对这些数据进行整理和调整,并把动画角色放到纯三维的场景中进行表演,加入镜头的运动设置,再让电脑进行合成运算,最后把电脑动画、音乐、人声、音效等元素组接在一起,才成为完整的动画粤剧作品。(黄兆存)

  

《粤韵风华》玩起了动画

  上图:三维动画粤剧小品《学法术》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