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批章子怡口齿不清 没坐相需找人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15 燕赵都市报

  导演李安日前在母校台湾艺术大学举办座谈会时,抱怨新一代演员姿势不良、口齿不清,并批评章子怡说:“章子怡在北京出生,我还得找人教她讲话方式。她甚至坐没坐相,还得要她练毛笔字矫正姿势。”

  女星讲话像“含卤蛋”

  据悉,李安在母校作讲座时,鼓励学生多感受生活,多学戏剧课,同时也抱怨新一代演员姿势不良、口齿不清,并以章子怡为例。李安还说当年拍片时,女星讲话像“含卤蛋”,站着也摇头晃脑,如果拍古装剧,这样的演员都不合格。“尤其三个女生在一个画面里,我看了头都晕,会很想打人。”

  李安对演员的批评,导演朱延平也表示同意,称这些问题对商业片影响较小,金城武拍《十面埋伏》、刘德华拍《天下无贼》都用配音解决问题,“李安拍片比较看重脸部表情,他能要周润发花半个月练剑,不见得每个导演都有这样的能耐。”

  闯不过“怕老婆”关

  阔别7年回到母校台湾艺术大学,捧着奥斯卡小金人的李安受到学弟学妹们一路欢呼簇拥,争相与“学长”签名、握手及拍照。李安红着脸说,他有股“近校情怯”之感,他对大家坦承,还是最怕自己的老婆。在李安口中,“怕老婆”是他闯不过的关。“老婆对我的管教很好,她的个性很冲,从不讲假话。”李安也透露,小儿子李淳可望继承衣钵,“他喜欢拍戏与演戏,虽然他妈妈不鼓励,但我敦促他可以先学戏剧,慢慢学拍电影。”

  老师揭底 李安功课差校长都头痛

  除了回母校之外,李安还专门拜访了已年满78岁的老师路汝慎。路汝慎在夸奖李安的同时,也不忘揭李安的老底,称李安以前功课不好,连校长也头痛,不过,那时他已看出李安将会成才,因此经常鼓励李安。李安最后与老师欢聚共餐时还自爆:“李安的英文名字e-mail已被注册,想要买回来,要花数10万美元。”

  (综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