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式离婚》后王海鸰再度探讨情感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17 燕赵都市报

  因为《牵手》、《中国式离婚》这样引起轰动的电视剧作品,著名编剧王海鸰也成为一部戏最强有力的收视保证。日前,一部由大唐辉煌影业投资公司巨资制作、王海鸰担任编剧的现代社会伦理情感大戏《男人底线》即将投入拍摄,为了将这部戏拍成精品,投资方不仅请出了热播剧《历史的天空》这一高水准的主创班底承担这部戏的拍摄和制作,还请来了濮存昕、许晴这两位情感戏专家担纲主演。与同时期的一些作品相比,电视剧《男人底线》中有五大看点格外引人关注。

  看点一:实力派导演高希希执导

  近几年高希希在电视剧市场上很“抢手”,不过高希希挑剧本非常苛刻,他目前正在拍摄的电视剧《新上海滩》也是近期影视剧中的一大热点,《新上海滩》之后,高希希将目光瞄准《男人底线》。高希希说,他之所以会接这部戏,是因为他对这个题材很感兴趣,他说:“我一直想拍一部质量比较高的关于中年男人的戏,探讨一些关于中年男人生活质感方面的话题,是我们这个年龄层所面对的问题,也是现在的电视剧都没有涉及到的。所以我想尝试一下。”

  看点二:王海鸰又一部情感力作

  对于作家王海鸰,观众也是再熟悉不过了,她写的《牵手》和《中国式离婚》播出时不仅引发收视狂潮,而且还引出了最热门的社会话题。近期央视即将隆重推出的重头剧目《大校的女儿》,也是王海鸰的作品。王海鸰表示:“我所擅长的创作领域主要是在婚姻、情感、家庭方面,《男人底线》这个题材与我能够驾驭的领域是相通的,所以我就答应了投资方来写这个剧本。不过在开始创作之后,我才发现这部戏的创作难度非常大,戏里面所涉及到的官场、商场上的东西是我所不熟悉的,为此我采访了不少人,高、中、低各种阶层的人我都采访到了。所以我在《男人底线》中投入的创作精力特别大,这一次的创作也是对我很大的一个挑战。”

  看点三:《历史的天空》主创再发力

  电视剧《历史的天空》是近年来最为出色的一部军人题材作品,这部戏的成功可以说凝聚着主创人员的无数心血。如今,这一高水准的主创班底在电视剧《男人底线》中再次聚首,出品人大唐辉煌影业投资公司董事长王辉曾出品过由叶童、焦恩俊主演的《红孩儿》等热剧,总策划、制片人、导演、摄影、美工、灯光等当年《历史的天空》的原班人马也悉数归队。

  看点四:濮存昕、许晴再度牵手

  在电视剧《来来往往》大获成功之后,濮存昕和许晴这两位最佳搭档一直没有再次携手合作的机会,如今,《男人底线》这部现代情感剧又给了两人一次激情碰撞的机会。在剧中,许晴将出演一位美女记者,濮存昕出演的则是一位面临各种诱惑的交通厅副厅长,为了守住男人的底线,这个角色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看点五:“男人底线”紧扣热点话题

  一部作品所描写的故事离人们生活越近,就越容易受到关注,越容易引发人们的共鸣。电视剧《男人底线》讲述的就是现实生活中,成功的男人在官场、商场、情场的种种压力下,在面对各种诱惑和困惑时如何把握自己的“底线”。这里面涉及到男人的婚姻底线、金钱底线、道德底线等,无一不是当今人们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也是人们在现实生活中所遇到的真实事件的缩影,所以观众看了一定会产生强烈的共鸣。

  (小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