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燕国彰将反派进行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17 燕赵都市报

  很早就知道赵燕国彰的大名了,喜欢上他是在看了他的《插翅难逃》后,他扮演的豪哥很出彩,把一个有血有肉的黑社会老大刻画得淋漓尽致。当时在看这部电视剧时,曾开玩笑地对朋友说,假如我是女人,我一定嫁给豪哥这样的人,要问为什么,没有什么理由。最近即将登陆央视荧屏的《小留学生》中赵燕国彰演得依然是一个反派,看来反派注定与他有缘,赵燕国彰说他会将反派进行到底!

  赵燕国彰出生在河北邢台隆尧,祖祖辈辈都是面对黄土背朝天的地地道道的农民。在家排行老三的他,属于“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但小时候他很喜欢数学,还是尖子生。后来村里来了唱样板戏的宣传队,几岁的他一听就会唱。阴差阳错地进入了宣传队!

  这也许就是他步入艺术之路的开始,就这样,赵燕国彰认识了在县剧团唱

京剧老生的张老师。“他是个很有造诣的老艺术家。在我年少的记忆里,差不多天天和她在一起。冬天睡觉特别冷,她就为我们捂脚。平时在后台候场她还用大衣把我裹起来。她像妈妈一样关心、爱护我。后来我考上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去了国外,每年回国都要专门去看她。去年我买了个摄像机,一直想着回国给她拍一个纪录片。2000年因为女儿出生,我没回国。可张老师就在2001年三月份去世了。就这样我没有见张老师一面,在我的记忆里,她像慈母那样,在我内心最深处,永远有张老师的一块位置……

  在《小留学生》里,赵燕国彰依然演一个反派,问起一直演反派腻不腻时,赵燕国彰的答案让人吃惊。“如果你想获奖,或者你想做偶像,在内地最好别演反派,因为无论你演得多好,所谓的专家几乎没有人会肯定你,也不可能获得他们的认可,所以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是很大的一个问题!我至今还记得《插翅难逃》播出后,反响不错,我那时很欣慰,毕竟观众认可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在一次评奖中,原本一个大奖是颁给我的,因为是观众评出来的,但最后的结果还是没有颁给我。理由是我演的是一个反派,我觉得有点滑稽,但无论怎样,我都是一个演员,我会把反派进行到底。”

  赵燕国彰很早就定居在瑞典了,他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拥有在瑞典的永久居住权,但我不想换国籍。因为我知道我无论走到哪里,我都是中国人。”其实赵燕国彰是一个很爱家的新好男人,他太太从事生物科学研究,他认为他与妻子的工作其实有相通的地方。科学家必须有艺术家丰富的想像力,艺术家必须有科学家的严谨。“也许我是艺人的缘故,所以我不希望自己的家人曝光,也不太喜欢用这种方式来增加所谓的知名度。我还是希望靠艺术作品和艺术本身来证明。一个大老爷们最好甭对公众谈老婆,挺没劲!我女儿特可爱。每当工作不顺时,我都想到家,我的老婆和女儿,也许这才是人生的一大乐趣……”

  (宋光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