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国推出世界最长三维动画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5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中南卡通影视公司近日在杭州宣布,中国首部全三维动画片《魔幻仙踪》将于2006年年底制作完成,并有望在明年春节前后与观众见面。

  《魔幻仙踪》由中南卡通影视有限公司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打造,共有26集,每集22分钟,讲述了一个美丽且充满智慧的东方小女孩海婴在成长过程中的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故事。

  制作方介绍,这部动画片全长572分钟,是全世界第一部全三维的电视动画片,也是目前全世界最长的全三维动画片。目前,该片已完成制作60%以上,按照计划,到今年底将完成全部制作。

  据介绍,该片情节曲折,悬念迭起,引人入胜,不仅全面讴歌了中国

传统文化的真、善、美,还以精良的制作技术和水准,在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法国戛纳电视节、韩国国际卡通动漫节等国际性动画、影视展览中获得了国际同行和客户的认可。

  三维动画不仅对动画制作的技术水平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其制作成本也很不菲。目前国内二维的电视

动画片制作成本一般在1万元/分钟,而全三维电视动画片的制作成本约10万元/分钟,是二维的10倍。

  中南卡通透露,在《魔幻仙踪》完成之后,该公司明年还将投拍一部三维动画电影。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