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国“王子”爱上中国“天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55 天津日报

  新华社广州5月4日专电今年33岁的费佳是来自俄罗斯的一位芭蕾舞演员,至今他已经在广州芭蕾舞团工作了11年。为了能给广州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他最近练舞分外勤奋。同时他也将和团里的一位中国姑娘喜结良缘,对方正好是《天鹅湖》中和他分演男女主角的姑娘。他们在广州演绎了一个现实版的俄罗斯“王子”爱上了中国“白天鹅”的故事。

  据《广州日报》报道,1994年,广州芭蕾舞团在成立之初,便决定向世界芭蕾舞的
圣地俄罗斯招聘芭蕾舞演员。当时还在莫斯科的费佳决心来试试看,没想到,一来就再也没舍得离开。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在这座陌生的异国城市里找到了自己的爱情。

  那时候,费佳刚到广州芭蕾舞团,他的目光被团里一个美丽的中国姑娘吸引了,她就是刘娜军。这时候的刘娜军已经是团里的主力演员。在《白天鹅》中,费佳和刘娜军分饰男女主角“王子”和“白天鹅”,由于两人经常合练舞蹈,“岁月有功”,这位来自俄罗斯的“王子”发现自己已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眼前的“白天鹅”。

  刘娜军谈起费佳,也是一脸的兴奋:“开始时,我们一起跳华尔兹,我感觉他身上有种与众不同的精神。这就是他对事业的追求很执著。后来我慢慢发现,他人不错,特别细心,经常提醒我出门别忘带东西,不要穿少衣服。演出时,费佳要求异常严格,在他身上我获益良多。”随着年龄的增长,费佳和女友的10年马拉松恋情即将结出果实。费佳透露,今年内他就将和女友结婚。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