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学馆已建作家文库102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55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曲志红)《小英雄雨来》的故事在我国几乎家喻户晓,虽然创作这部小说的作家管桦2002年已经离开人世,但今后人们仍可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看到这部作品的手稿和作家收集的创作素材等珍贵遗物。“五一”前夕,管桦生前的手稿、字画和著作等入藏现代文学馆。

  管桦是在抗日烽火中参加革命并开始自己的文学创作的,他的小说、诗歌、散文等
文学作品,都贯穿着一个主题,即爱国主义。这个主题在他的作品中绝非空洞的说教,而是通过真实感人的故事和对生命的热爱传达出来,所以,他的很多作品流传广泛,深受群众喜爱。由他作词的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我们的田野》等也都是脍炙人口的佳作。

  这次,管桦的家属向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了文物字画等900多件,包括手稿7部,日记本、素材本等90部,管桦著作的各种版本和作家签名图书700多册,管桦字画代表作品35幅等。尤为宝贵的是,管桦的父亲、抗日名将鲍子菁的书信,一直被视为管桦的传家之宝,这次也被慷慨赠予了文学馆。

  中国现代文学馆是在巴金等老一代文学大师们的积极倡议下兴建的。文学馆专门开辟了“作家文库”,集中收藏展示著名文学家捐赠的文物、图书和手稿、照片、音像影视资料等。据了解,目前中国现代文学馆已经设立了102座“作家文库”。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