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丹之战,红牌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24 南方都市报

  外一场

  在马来西亚和丹麦之间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由于双方实力相当,拼抢得相当火爆。在第2场比赛,也就是双方第一双打的较量中,不仅打出了30比28的罕见高分,裁判更三度出示了红牌。

  在马来西亚双打陈重名/古健杰和丹麦伦加德/埃里克森的比赛过程中,陈重名不时握拳大吼,数次被丹麦队向裁判提出抗议,怀疑马来西亚队是在挑衅,而裁判在多次警告无效后,一度出示了黄牌。而当比赛进行至第2局马来西亚组合18比16领先的时候,陈重名再次握拳大喊,被裁判判定为阻碍比赛进程,当即判罚了一张红牌。在羽毛球比赛中,红牌的出现意味着要帮对手加1分,比分顿时变成了18比17,马来西亚仅领先1分。这次判罚大大影响了马来西亚选手的士气,也使该局比赛进入了拉锯战,最后丹麦组合以30比28获胜。

  但

马来西亚队对此判决提出了严重抗议,多次和大会裁判长交涉,于是其后裁判为“平衡利益”,于该场比赛的第3局以及第4场比赛的第3局,先后判罚了丹麦队两张红牌。

  据了解,原来裁判对球员的许多场上行为都有判罚的权利,包括选手没有得到裁判的允许离开场地,在比赛进程中接受教练指导、故意延误或中断比赛、故意改变或损坏球以影响比赛、举止不礼貌等都会被裁判警告,而关于选手是否故意延误比赛,则是由裁判决定。多次警告之后会被判罚黄牌、红牌和黑牌,黄牌是警告选手,红牌是给对手加一分,而黑牌则是把选手驱逐出场。

  南方日报记者梁燕(本报东京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