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笑的女孩笑到最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24 南方都市报

  世界杯护旗手广东赛区选拔赛结束,13岁女孩黄脱颖而出

  爱笑的女孩笑到最后

  经过激烈的预赛、复赛、决赛,“2006可口可乐世界杯护旗手”广东赛区选拔赛昨日结束,来自广州第十一中学的13岁女孩黄(左“王”+右“莹”)从参赛的350名选手中脱颖
而出,她将与来自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其他5名在校学生一起,于6月亲赴德国,成为世界杯赛场的护旗手,并和其他来自23个国家的292名少年一起参加世界杯夏令营。

  参加本次选拔赛的学生大多都是男生,而作为进入决赛的唯一女孩,黄(左“王”+右“莹”)能成为最后的幸运儿,可以说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虽然是女孩,但黄(左“王”+右“莹”)像很多男孩子一样,是名不折不扣的足球迷,同许多球迷一样,中国队是黄(左“王”+右“莹”)的最爱,只要有中国队的比赛,黄(左“王”+右“莹”)基本上会场场不落,“中

国足球目前虽然水平不高,但我相信中国队总有一天能在
世界杯
赛场上取得好成绩。”黄(左“王”+右“莹”)对中国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进入最后的决赛,十名选手各有特点,夺标呼声最高的朱倚乐更是精通三国语言,但黄(左“王”+右“莹”)还是笑到了最后,除了丰富的足球知识,阳光健康的形象、活泼大方的性格以及出色的中英文表达能力让黄(左“王”+右“莹”)彻底打动了众多挑剔的评委。“别人吹拉弹唱,而我只会说,我是用一张嘴说服评委的。”黄(左“王”+右“莹”)开玩笑似地总结自己的成功之道。“别人都说我是一个爱笑的女孩”,获胜后的黄(左“王”+右“莹”)依旧是一脸灿烂的笑容,“原本我都没有想过参加这个比赛,我觉得这个比赛是男孩子的事情,但在老师的推荐下我还是报了名,从350人的初赛进入30人的复赛后,我就意识到自己将成为最后的胜者。”

  “这一次能去德国是个难得的机会,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黄(左“王”+右“莹”)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中国不是在申办2018年世界杯吗,如果成功的话,那时候我25岁,我希望自己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加,用我学到的东西更好地为世界杯服务。”不光是学习,在谈到下个月的德国世界杯之旅时,黄(左“王”+右“莹”)表示,她将会努力把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

  本报记者魏必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