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永波:这种状态打决赛,我有信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24 南方都市报

  谈兵

  中国队3比0击败印尼队,赛后无论教练和队员都非常客观地评价自己,“其实我们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竞技状态,但我们却已经有了最好的斗志。”李永波说,“赛前想过以3比0赢印尼,但敢想不敢说,直到林丹和蔡赟/付海峰拿下两分后。我才觉得有这个希望。”

  成功“复仇”的林丹显得情绪高涨,他说:“这场球不仅是替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也实现了我去年世锦赛后和陶菲克碰头并击败他的愿望。真是打得很爽呀。而且经过这场球的锻炼,我感觉自己已经调整好比赛的状态,能更好地迎接决赛。”而对于比赛赢得比较轻松,林丹却说:“一方面陶菲克状态不在巅峰,而且我由始至终都没有放松过。开赛初段因为顺风没有很快进入状态。但我很高兴自己能很快地调节过来,控制了比赛的节奏。”

  鲍春来是赢得最艰难的一个,在第2局中和对手一直相持到24比22。赛后鲍春来充满自信地说:“我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但我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我觉得我的求胜欲望比他强。在第2局的初段,我因为逆风抢网抢不过对手,一度落后到自己都想放弃。但教练要求我还是和对手周旋到底,我换了一种打法,放慢了速度,对方一时不适应,被我从后赶上。到了最后几分的时候,我从索尼的表情上感觉到他在害怕,就更坚定了我赢球的信心。”这番话从向来打球比较“文静”的鲍春来嘴里说出来,比较罕见,他告诉记者:“这就是我对21分的适应,因为新赛制就是比气势,比谁更敢于抢攻。新赛制之下我就要打出这种‘底气足’的感觉。”

  李永波也认同队员们的总结:“其实他们几个也就是比小组赛阶段打得好些,还不是自己的巅峰状态,但打出了精神面貌和斗志,对于队伍去冲击冠军非常重要。以这种状态面对决赛,我充满了信心。”

  南方日报记者梁燕(本报东京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