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又要去跟章子怡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25 南方都市报

  台湾媒体标题断章取义,指“李安讥章子怡口齿不清没坐相”,李安动怒:

  “我又要去跟章子怡道歉!”

  本报讯导演李安大前天在母校台湾艺术大学座谈,翌日有台湾媒体以《李安讥章子怡口齿不清没坐相》为标题刊登新闻报道,文中说“李安谈及新一代演员口齿不清、姿势不
良时说:‘章子怡在北京出生,我还得找人教她讲话方式。她甚至坐没坐相,还得要她练毛笔矫正姿势。’”前天下午李安到台湾国际纵横影视公司拜会徐立功,表示无法忍受八卦媒体的扭曲报道。虽没点名是哪一家,但从各报处理他回台艺大演讲的新闻内容来看,台湾某日报是头号嫌疑犯。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说,李安大前天回母校台艺大演讲,提到自己如何训练章子怡演好《卧虎藏龙》的“玉娇龙”,没想到某报标题耸动又断章取义,竟写下:“李安讥章子怡没坐相”,把李安气坏了。修养一流的李安,遇到事情很少动怒,但这次他是真的被“气到了”。前天下午他到台湾国际纵横影视公司拜会徐立功,提到此事时还是很生气,“我当时讲的重点是如何教导章子怡姿势,结果他们那样一写,我又要去跟章子怡道歉了。”

  李安还说,章子怡之前也曾因某报道向他道歉过,道歉其实事小,真正令他担忧的是媒体的八卦化,“现在年轻人每天就看这些八卦,脑子会产生什么好影响?”李安不否认“他们”有强的一面,但是自己的话被曲解,让他当天一早起来看报就火气上升,甚至在台湾文化总会的演讲中,都忍不住提了此事。

  而惹火李安的台湾某日报编辑部前天表示,对于大前天报上关于李安的新闻标题部分的确有不妥,该报会刊登更正启事,未来也会注意标题,不会再有类似情况发生。

  (中新网)

  链接·李安母校演讲趣语

  导演李安大前天回到母校台湾艺术大学演讲,吸引大量师生到场。他妙语不断,让人印象深刻。

  关于演员——李安说起当年在台湾拍国语片时,女星讲话像“含着卤蛋”,站着也摇头晃脑,“尤其三个女生在一个画面里,我看了头都晕,会很想打人。”

  关于母校——李安谈到返校有感时说:“学校,就像是我片中的断臂山或青冥剑,都是又害怕,又想触摸。”

  关于风格——李安说,他过去尝试过各种类型的电影,“我导戏并无固定风格,风格,是让没有风格的人去担心的”。有老师问他如何贯穿各题材?李安的妙答是:“我自幼听话,压抑是诀窍。”

  关于挫折——李安在当兵时被女友甩了,将挫折心境运用在拍片上。“我很能受气,君子报仇,三年不晚。等我拍出下一部作品,让你们闭嘴。”

  关于批评——对于有人批评《卧虎藏龙》是拍给外国人看的,信心满满的李安说那是“外行看内行”。“我终究没改变老美对中国人的印象,老广说官话本就如此,把周润发打死,他的国语还是那样子。重来一次,我还是这么拍。”至于有卫道人士说不喜欢《断臂山》,李安笑称:“开明人士却说:‘你拍得太保守了。’”

  图:

  李安:“不好意思啊,你看台湾报纸上那标题写的……我可真不是这个意思。”

  章子怡:“明白明白,我可是老江湖了。”(设计台词)

  李安(右)出席母校台湾艺术大学座谈会,临走被女学生争相握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