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娘,请你别插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25 南方都市报

  爱恨相依

  吴淡如专栏

  小高是某知名高科技公司的副总经理,三十五岁就能有此成就,很让人羡慕。自然也是不少女同事眼中的好对象。

  本来也觉得自己年纪不小了,应该要成家,最近,他却在深思熟虑下和相恋两年的女友分手,理由是未来的丈母娘很难搞。

  “我和女友约了一起到日本去玩。机票买好后,她妈妈竟然说自己好久没去日本,也想要一起去。我也不好表示反对。她跟我女友住一间房,完全破坏我们的甜蜜计划也就算了。一路上她还嫌东嫌西的,什么都由我付钱,还把我当成奴才。有一次我们一起搭上出租车,由于我日语不好,表达错误,绕了一大圈才到目的地。一下车她妈就很不高兴地跟我女友说,唉,如果是你姐夫,日文好得很,我们就不必绕路,浪费这么多时间”。

  小高越想越气,和女友关起门来吵了一架。他说:“我在公司呼风唤雨,为什么要被人家这样糟蹋?最气的是,女友还跟她妈一个鼻孔出气”。

  现在的男人跟女人一样,很怕自己所托非人,对于女方将来可能会变成的样子,越来越敏感。如果丈母娘很难搞,而女方又要男人对丈母娘言听计从,那么男方多半会选择因为“她太孝顺而离开”。

  孝顺父母是应该的,但太听话就会影响到婚姻的品质。

  比较精明的女孩,也很害怕碰上太听家长话的男生。

  比如,晓月与男友交往时,就发现男友的妈厉害得不得了,看到晓月到他家,还会拿着从男友口袋里搜出来的发票,问他们到底到了什么地方约会。

  有时,“我想管你”会包裹着糖衣出现。有位女性友人本来计划在婚后就和身为次男的先生一起搬出来重组小家庭。没想到订婚后婆婆立刻将原本很破烂的顶楼加盖重新整修一番,说是要当他们的新房,言明:“年轻人也没赚多少钱,负担太大,不如住家里。我是帮你们省钱,将来才可以为孩子多存一点教育基金”。

  婆婆花了巨资整修,弄出一间她很满意的新房,自以为为小两口做了好事,儿子一向听话,也劝未婚妻从善如流。但准媳妇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婚后,果然连买个自己真正想要的家具的权利也没有。连买个茶杯都逃不过婆婆法眼。

  孝顺固然好,对上一代太听话、太没主见却会影响婚姻品质,这是一个两难的课题。

  吴淡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