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交会难住“广交”者 广州出现“孖房”服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愚乐日报

  贾心文专栏

  本报讯(记者贾心文)第99届广交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而广交会外,喜欢“广交”的人士,却因订房无门而急如热蚁。

  每年两届的广交会是广州旅业的黄金时期,时间一到,房位紧缺,房价飞涨,广州床贵,活跃于城中的大小订房中介趁机囤积居奇,从中牟取暴利。事先有准备,提早订房的客商受影响不大,却苦了那些喜欢临时开房的“广交”人士。网上有名的“同城约会”BBS上,也出现了一则置顶的公告:“版主忠告网友,约会开房,请尽量避开广交会高峰期。”

  前来广东作协开会的作家赵德纲的经历比较有代表性。据赵作家称,他是第一次到广州来,有一个崇拜了他十年的广州女“钢丝”闻知,非要跟他促膝谈心请教写作经验不可。“可我打了十几个电话,愣是订不到一间房让我跟她坐而论道,你说这是啥子个事情么?”赵作家愤愤不平地对记者说。“为啥子非订房不可呢?作协不提供住宿吗?”记者不解地问。赵作家说:“作协当然有提供住宿,可那是两人一房,不方便嘛。再说,我们文化界跟你们娱乐界一样,也有狗仔队的。我跟女读者探讨文学探讨人生,本来是挺高尚的一件事,可到了那些文化狗仔队笔下,这事会怎么变味,你不懂吗?”

  记者随后拨打了不少宾馆的订房热线,果然都被告知无房可订。再拨打订房中介的电话,结果也差不多。不过,一家叫“黄金批条”的订房中介却给了记者一个新信息:“包房就没有啦,不过,你如果愿意孖房,两粒钟以内就有房。”“孖房?咩意思?”记者问。“孖房都唔识,有无饮过早茶,有无孖过台啊?”原来如此。为了拿到第一手资料,记者决定孖房,并从中了解到,因为绝大部分广交会客商白天都在广交会倾生意,导致城中宾馆出现白天空空荡荡夜晚人满为患的局面。宾馆一方看到商机,便为客商提供“孖房”服务,愿意在白天时间将空房出租者,按小时计,每小时100-300元不等,宾馆抽取50%的中介费。后来,随着订房中介的加入,终于使“孖房”现象蔚然成风。

  针对这种“孖房”现象的出现,记者采访了广州市消协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说,目前尚无成文的法规可规范这种商业行为,再说,这样的事,房客、宾馆跟孖房者三方都是愿打愿挨,只要中间无欺诈行为,消协就难以干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