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称《夜宴》“性价比”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17 扬子晚报

  导演冯小刚素有“小钢炮”之称,继执导转型之作《夜宴》后,似乎愈发将想说就说的个人风格发扬光大。日前,冯导做客内地一档娱乐节目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提到号称投资3000万美元拍摄的古装悲剧《夜宴》,冯导直言不讳:“投资就1000万出点头,制片人说高了。这不能多说的,咱们这片子不够3000万美元的质量,以1000多万的质量是够的。”冯导就此推理得出结论:“我的性价比高。关键是看你的东西,而不是根
据你说的钱。”说到票房,冯小刚很“老实”:“这不敢掺水,否则税务局就找上门来了。”

  为何此次选择拍摄《夜宴》这种大制作的古装片?冯小刚轻描淡写地表示:“这是制片人选的题材,再说我老拍贺岁片确实有审美疲劳。”但既然问题牵扯到冯导名言“我就要装回孙子”,冯小刚又忍不住了:“通常这样的片子被认为是大师才拍的,但我觉得其实不难,这次我拍完了《夜宴》就有说服力了。拍之前我就是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

  张艺谋和陈凯歌等大牌导演的历史题材的大片似乎都存在叙事弱点,此次擅长讲故事的冯导出马,《夜宴》自然让观众有理由对故事充满了期待。对此,冯小刚也不无调侃:“这电影俗就俗在讲故事,但我对自己要求首先就是把故事说清楚,这也是被一些导演所不齿的,他们就是要把故事讲得让人不明白。我恨自己掌握不了这能力。”他还不忘“捎”上评委:“当然我这样的片子也得不了奖,评委就善于把不明白的电影看明白了,解读出来很有成就感。周星驰就曾问过我,什么叫后现代,解构?我现在是这大师,我弄不明白。也许这样大家反而觉得他更解构了。”

  一通“口无遮拦”之后,冯小刚表示,对同行自己不用顾忌,“因为他们从来不顾忌我。”对媒体,之前由《夜宴》和《无极》的比较,引得冯小刚怒斥“这个问题有点操蛋”,此事冯不想再提:“反正我就是这么一个性格的人,但我也分得出轻重。刘恒最近跟我说,人不管高兴、生气都得扛住,因为人第一反应的判断力是弱的。我觉得很有道理。”张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